小英現身力挺!補選結果傍晚揭曉 余天:對自己當然有信心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第二波立委補選(新北、彰化、台南、金門)16日舉行投開票,這場補選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,選情備受關注。新北市三重區由民進黨的余天對戰國民黨鄭世維,余天16日一早到投票所投票、總統蔡英文也現身力挺,面對選舉結果傍晚就要揭曉,他表示,對自己當然有信心。

立委補選16日登場,其中又以民進黨的余天在新北三重對戰國民黨鄭世維、台南由郭國文對戰國民黨的這兩區選情,最受關注,預計從下午4時起開始開票,選舉結果最快晚間五點半就會揭曉。

余天一早至投票所投票,他透露昨晚睡很好,出門投票時女兒都還在睡覺,太太李亞萍則是已經起床,「我跟她說我要去投票,她說喔,哈哈哈」。記者追問對自己有沒有信心,余天說,「對自己當然有信心,我希望投票率高一點,支持我的都出來」。

余天表示,這次選戰他壓力很大,雖然2008年也出來選過,但當時的他還搞不太清楚、對政治沒什麼經驗,所以壓力沒這麼大,但這次壓力真的很大。談及選前之夜落淚,余天說,「我流淚是因為看到選民那種情緒之激動,我受到感動。」

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5日晚間特地現身選前之夜替自己加油打氣,余天表示,那是中央黨部安排的,「我結束要唱歌了,突然有神秘嘉賓,沒有人跟我講,但當然很開心。」針對對手有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挺,余天說自己已經習慣了。

▲蔡英文陪余天投票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蔡英文陪余天投票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►►316立委補選看這邊...

► 藍綠決戰316 《ETtoday新聞雲》4地連線即時開票
► 
316立委補選開票專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