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白人至上主義」血洗紐西蘭 川普:只是一小部分的人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紐西蘭基督城15日爆發恐攻,49人命喪槍下,澳洲籍嫌犯塔朗特(Brenton Tarrant)16日出庭時手比「白人至上」的手勢,網路上也流傳一份他的74頁自白書,內容充滿對穆斯林的歧視,更讚揚美國總統川普是「白人意識復興的象徵和共同目標」。對於白人民族主義(White nationalism)是否成為全球逐漸升高的威脅,川普表示,「他們只是一小群人」。

川普15日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,「我認為那是個很小的一群人,他們有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。我想,如果你看看紐西蘭發生的事,可能是例子之一。我對此還不是很了解。」2017年8月,美國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(Charlottesville)爆發擁護白人至上的「3K黨」(Ku Klux Klan, KKK)暴動,造成3人死亡,川普當時就因為沒有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,而招來許多批評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全球過去8年來已經發生超過12起因「白人至上主義」而起的攻擊事件。2011年,挪威有77人在一場炸彈和槍枝攻擊中罹難,槍手表示,攻擊目的是要阻止「穆斯林入侵」。2017,加拿大魁北克市(Quebec City)有6人中彈身亡,該名槍手說,自己懼怕「難民會殺了自己的家人」。

▲▼ 維吉尼亞州,夏綠蒂鎮,白人至上,Heather Heyer,Susan Bro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2017年8月,美國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發生「白人至上」暴動。(上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(下圖/CFP)

▲▼2018年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,維吉尼亞州汽車衝撞人群瞬間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