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加敦街不是街 平價戰斧豬招牌牛鮮嫩飽食超驚艷

▲▼ 加敦街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,下同)

▲▼嘉義市民國路尾「加敦街」提供比臉大戰斧豬排,店家先用醃料醃製3小時,用200度高溫正反兩面各烤10至15分鐘,起來淋上特製的BBQ Souce,再撲上洋蔥及蒜頭,再烤5分鐘。上桌時讓人驚艷度十足,入口肉質鮮嫩,帶筋帶肉都超好吃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誰說吃高檔牛排一定要花千元?或總是想吃高檔肉排又怕吃不飽!藏身嘉義市眷村區民國路尾「加敦街」,沒有華華麗裝潢,簡約工業風店面設計,希望將成本回饋民眾,讓來店客人可以花小錢吃到口感鮮嫩、份量充足的各式肉排。

老闆許書瑋表示,想吃排餐不一定要花大錢,但建議事先預定,方便出餐,更能掌握餐點的品質,愛嘗鮮的饕客們還可以吃到最棒的肉。由於店內還提供各式樣國外啤酒,搭配電影播放及熱門運動頻道,讓民眾來店用餐,除了可以大口吃肉享受微醺感,還有國外餐酒館的熱鬧感受。

▲▼ 加敦街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,下同)

▲▼嘉義市民國路尾「加敦街」招牌牛排,店家先用鹽、胡椒均勻撒在肉上,以180度烤10-15分鐘(視厚度或是客人要的熟度而定),靜置到肉汁收縮,等客人前菜快吃完時,以230度高溫大火快速煎過表面,在進烤箱回溫出餐,搭配飯類,半熟嫩的煎蛋蛋汁蓋在白飯上淋上店家特調醬料,讓西餐多了台式的飽足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出生嘉義東石的許書瑋是道地嘉義人,過去在澳洲工作時居住在Garden Street,回台開店所幸將店名取叫「加敦街」,擁有西餐執照的他愛上澳洲當地烹飪方式,希望在家鄉嘉義讓更多人嘗到,不需調味料醃製就很好吃的肉排,不僅吃到原味還可以飽足更是他的初衷。

▲▼ 加敦街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▼嘉義市民國路尾「加敦街」經典牛排,用鹽、胡椒均勻撒在肉上,以230度左右的大火,兩面各煎2分鐘,起鍋靜置到肉汁收縮,放入180度烤箱1分鐘,再以逆紋將牛排切塊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許書瑋表示,排取筋去肉都是需要被思考的,不是每種肉都需要處理,但是原味呈現是他的堅持,先將肉品用簡單的鹽巴、胡椒提出鮮味,在反覆用高溫大火將肉汁逼出直到收縮,保證每塊肉的新鮮及甜度。

▲▼ 加敦街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,下同)

▲▼嘉義市民國路尾「加敦街」清炒義大利麵,加入蒜蔥及特殊香料,相當符合台灣人的口味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龍師父黃金泡菜店長陳癸如是加敦街常客,她喜歡品嘗各國美食,對於嘉義當地能有保有原汁原味的排餐餐館,相當驚豔,也希望這樣的好味道可以一直保留下去。
 

▲▼ 加敦街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,下同)

店家地址: 嘉義市東區民國路271號

營業時間: 晚上6點至11點

店家電話: (05) 277-0203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