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/立委補選決戰316 《ETtoday新聞雲》1600即時開票

▲▼由左至右為鄭世維、余天、謝龍介、郭國文。(圖/合成照)

▲由左至右為鄭世維、余天、謝龍介、郭國文。(圖/合成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第二波立委補選(新北、彰化、台南、金門)3月16日舉行投開票,對於這場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,藍綠兩陣營在最關頭都全力輔選各自的候選人,其中又以民進黨的余天在新北三重對戰國民黨鄭世維、台南由郭國文對戰國民黨的這兩區選情,最受關注。對於此次的立委補選投開票,《ETtoday新聞雲》除了由4地記者連線的即時報導與影音直播外,從16日下午4時起也會進行即時開票計票的轉播,讓雲友們可以同步掌握最快最新的選戰訊息與開票結果。

看開票請點擊→https://www.ettoday.net/events/election2019/index.phtml

看選戰新訊息→https://www.ettoday.net/feature/立委補選316

依選罷法第73條規定,區域立委自辭職日起,所遺留任期大於1年,應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。九合一大選結束後,中選會啟動立委補選,第一波選補台北市第2選舉區立委姚文智及台中市第5選舉區立委盧秀燕的缺額。台北市方面,代表「柯家軍」的陳思宇也投入選舉,但最終白色力量並未成功進入國會,該區由民進黨的何志偉拿下;台中市則由國民黨的沈智慧勝選,藍綠戰成1比1。

第二波立委補選共有四個席次,主要是因為去年底當選台南市長的民進黨黃偉哲、當選彰化縣長的國民黨王惠美、當選金門縣長的國民黨楊鎮浯,以及因收賄關說案遭褫奪公權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等四人,所留下的遺缺。

在新北市第三選區補選的候選人有3位,包括:無黨籍的蘇卿彥、國民黨的鄭世維、民進黨的余天;彰化縣第一選區候選人有3位,國民黨的柯呈枋、無黨籍的紀慶堂、民進黨的黃振彥。台南市第二選區候選人有6位,分別是民進黨的郭國文、國民黨的謝龍介,還有無黨籍的楊筱如、吳炳輝、陳筱諭、徐國棟。

至於金門縣選區候選人則有6位,包括:國民黨的洪麗萍、金門高粱黨的洪志恒,以及無黨籍的陳滄江、蔡西湖、盧冠宇、陳玉珍。4區中以新北、台南最受矚目。

民進黨力抗韓流,全黨動起來保住大票倉。新北市方面,余天選前之夜邀來總統蔡英文站台,台南市的郭國文則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壓陣。國民黨打出韓國瑜牌,選前最後一天更南北衝場,希望能成功翻轉。

根據中選會選舉時程,此次補選當選人名單將在21日公告,26日前發給當選證書。中選會提醒,投票需攜帶國民身分證、印章及投票通知單,時間是上午8點到下午4點為止,當天不能進行任何競、助選活動,且不得攜帶手機及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,否則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、30萬元以下罰鍰;若撕毀選票,則將處以5000元以上、5萬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