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男孩想成立航空公司 澳航CEO暖回信:來場執行長的交流!

▲▼10歲男孩收到澳航CEO親筆回信。(圖/翻攝自推特@Qantas)

▲艾力克斯收到澳航CEO滿滿一頁的回信。(圖/翻攝自推特@Qantas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航空(Qantas)的執行長喬伊斯(Alan Joyce)最近收到競爭對手的來信,內容提到,對方是10歲的男孩艾力克斯(Alex Jacquot),最近計畫要成立航空公司,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議。喬伊斯看完後,大方且認真地回應男孩,「我小時候也對飛行充滿好奇」,所以很樂意解答所有問題,並給予幾點經營上的建議。

▲▼10歲男孩收到澳航CEO親筆回信。(圖/翻攝自推特@Qantas)

▲艾力克斯寫給澳航執行長的信。

據abc news報導,男孩艾力克斯開頭就表示,「請認真看待這封信」,因為他最近計畫要成立大洋洲航空(Oceania Express),財務長、技術專家、機型、班機號碼等等都在規劃階段了,甚至連飛機餐也都有考慮到,不過,現在卻卡在不知該如何下手,所以想聽聽看其他CEO的建議,「既然你也是航空公司的執行長,所以我想問問看你意見」,於是才手寫了這封信。

喬伊斯在收到信後,不只從頭到尾仔細讀完,還認真地親筆回信說,「經營航空公司最重要的就是確保乘客安全」,並且努力讓乘客在旅程中感到放鬆、舒適,澳洲航空因為自創立以來就秉持著這個原則,所以多次被國際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評選為「最安全的航空公司」。

▲▼10歲男孩收到澳航CEO親筆回信。(圖/翻攝自推特@Qantas)

▲澳航執行長親筆回覆男孩,並透露幾點經營密技。

喬伊斯在信中也開玩笑地說,他通常不會給競爭對手建議,但這次願意為了艾力克斯破例,甚至還邀請對方到澳洲航空公司,和他一起面對面進行一場「意見交流」。

艾力克斯的媽媽娜塔莎(Natasha Jacquot)表示,他們收到回信後非常驚訝,沒想到能得到這麼詳細的回覆,而且兒子是很認真的在計劃要成立新航空公司,「他們在學校還會開會,一起討論每項計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