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帶爸媽出國的人注意!做到這5件事絕對玩得盡興

編輯/Duke

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一種夢想,長大要帶爸媽一起出國玩,享受天倫之樂,但夢想實現的同時,也是破滅的開始,明明很用心在安排行程,但是卻被爸媽嫌棄,一點都不好玩,其實是因為年輕人的觀念,與長輩相差十萬八千里,導致發生這樣的事情,而下面就帶大家來看,為什麼被嫌棄以及如何解決!

這是因為長輩喜歡有人打點好一切,不喜歡拉車拉很遠,所以都喜歡跟團,不用奔波一整天,最後搞得自己很累,相反的,年輕人出國喜歡到處玩,每一個景點都要去一遍,所以整趟旅程中,可能會換好幾家飯店,而這也讓長輩吃不消,會覺得很累,所以就沒有心情旅遊了,而下面有5個解決辦法供各位參考。

1.與爸媽一起討論

既然都要帶爸媽一起出國旅行,2老的意見當然要採納,可以聽聽他們想要去哪裡要怎麼安排,雙方協調過後會比較好。

▲帶爸媽出國要注意的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▲一起討論,才不會有遺漏的問題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2.避開過遠的景點以及換飯店

一來可以節省交通時間,二來不用拉著行李,這樣長輩才不會吃不消,避免身心俱疲,才是最好的選擇哦!

▲帶爸媽出國要注意的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▲長途跋涉不適合長輩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3.景點要排得剛剛好

除非是跟團,有專屬的巴士,不然不建議行程安排得太滿,這樣跑太多地方,一個景點停留沒多久就要離開,還不如一天排個2至3個點,玩得也比較盡興。

▲帶爸媽出國要注意的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▲景點不要排太多,才不會過於疲憊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4.休息與廁所一定要找好

這兩點對長輩非常重要,每一個景點都需要事先做好功課,哪裡有地方可以休息與上廁所,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,另外要記得,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附衛生紙,所以一定要帶哦!

▲帶爸媽出國要注意的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▲適當的休息,會比較好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5.記得幫長輩拍照,不要只顧自己玩

都帶長輩出來玩,不要只顧著自己不理他們,多幫忙拍點照片,長輩雖然嘴上不說,但內心都是喜歡拍照的,回國後,可以把照片洗出來,再送給他們當回憶哦!

▲帶爸媽出國要注意的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▲記得要多拍照,才能紀錄這趟旅程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以上這幾點都做到,相信以後大家帶長輩出國遊玩,都可以玩得非常盡興,不用再擔心長輩會覺得不好玩囉!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