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城一日遊玩遍8夯點!喝咖啡賞龜山島美景、嚐芋冰濃郁滋味

滿分的旅遊札記

滿分的旅遊札記 滿分

Hi~我是滿分,一個愛美又愛玩耍的小女孩,相信親眼走遊的美景一定比看相片來的更動人。 旅行中,我們用相片寫故事,用影片豐富記憶,給自己100分的生活

點評:一日遊都幫你安排好了耶~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
文、圖/滿分的旅遊札記

宜蘭是北台灣最熱門的觀光勝地,除了市區人氣的觀光工廠之外,宜蘭頭城也是休閒看海的好去處。充滿異國風情的伯朗咖啡城堡,是情侶約會最愛的小基地。來訪不僅能玩拍城堡,還能小坐喝咖啡,城堡上的景觀也非常遼闊呢!距離外澳車站不遠的九號咖啡,是熱愛衝浪朋友聚會的好地方,烏石港就在旁邊,空拍下的九號咖啡好像一塊起司大蛋糕,非常有趣。

宜蘭頭城必遊景點就是蘭陽博物館啦!特色傾斜建築,座落在湖畔旁邊,好像大型藝術品,遊逛博物館還能學習在地的文化和背景故事唷!

頭城人氣冰品阿-宗芋冰城小涼園冰果室,假期來訪幾乎是人客滿座,吃過都說讚呀。頭城還有兩大看海秘境,灆咖啡頭城濱海森林公園,海景視野遼闊,龜山島就在眼前呀!最後~特色的黑宅咖啡,除了能品嚐咖啡香,還有好吃的早午餐,舒適的用餐空間,搭配戶外的稻田風光,真的會想再三停留呢!

宜蘭頭城處到處都是賞景觀海的絕佳觀賞地,天氣好~又不想繁雜的景點,來頭城看海吹風真的超愜意,人氣夯點和冰品小吃也分享給朋友囉!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▲滿分特製順遊地圖,輕鬆規畫一日遊,還能收錄滿滿美圖。

伯朗咖啡館 頭城城堡咖啡一館

停車場:有| 大眾運輸:無| 基本消費:需點餐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
宜蘭也有浪漫的異國城堡建築耶~位於頭城山林之中有座伯朗咖啡城堡,充滿異國風情,來漫遊還能品嚐咖啡香。登山觀景台,宜蘭美景盡收眼底呢!若能見度佳時,還看得到龜山島唷~

伯朗咖啡館 頭城城堡咖啡一館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號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8:00~18:00 週六~週日8:00~19:00

九號咖啡外澳館

停車場:有| 大眾運輸:無| 基本消費:$99/人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
宜蘭景美好玩,還有許多特色的景觀餐廳。像是冬山的龍座咖啡及員山的兔子迷宮,都是景色唯美又好美拍的觀景咖啡廳。外澳沙灘旁也有一座亮眼的九號咖啡館,空拍下的金黃色建築很像沙灘上起司蛋糕。來九號咖啡不僅能用餐午茶玩小遊戲,最特別的就是走出餐廳就能看見龜山島。海景視野佳,也能在外澳沙灘上踩水消暑唷~

九號咖啡外澳館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
營業時間:平日09:30~18:00
假日08:30~19:00
服務電話:
03–9789799

蘭陽博物館

停車場:有| 大眾運輸:有| 門票:$100/人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
蘭陽博物館特色建築相當吸睛,以傾斜屋頂為主體的特色風格。而且蘭陽博物館就座落在河畔旁邊,漫遊蘭陽博物館。除了休閒賞景外,還能學習了解宜蘭在地的文化和資源。館內設計唯美豐富,還能互動及美拍造景。非常適合假期相邀親朋好友來散步參觀唷~

蘭陽博物館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
營業時間:週四~週二9:00~17:00(週三公休)
服務電話:
03–9779700
門票資訊:全票 $100/人


灆咖啡

停車場:無| 大眾運輸:無| 基本消費:一杯飲料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
宜蘭唯美的望海景觀咖啡廳灆咖啡。180度的遼闊視野,整片藍色海域盡收眼底。更特別的事,坐在咖啡廳就能遠望龜山島。灆咖啡提供簡單的餐飲、咖啡和小點心。來訪閒坐看海也相當放鬆!

灆咖啡Seaview Coffee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636巷36–2號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(雙數週二公休)
服務電話:
03–9776966

宜蘭阿宗芋冰城

停車場:無| 大眾運輸:無| 基本消費:需點冰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
宜蘭必吃美食阿宗芋冰城,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冰淇淋。每次來訪,滿分必吃紅豆、花生和芋頭,濃郁的好滋味,入口就在舌尖上打轉。只要來訪路過阿宗,也都是長長人龍呢~除了提供現場品嚐,也可以外帶和宅配。

宜蘭阿宗芋冰城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
營業時間:9:00~21:00
服務電話:
03–9771362

小涼園冰店

停車場:無| 大眾運輸:無| 基本消費:需點冰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
傳統古早味的剉冰,懷念兒時記憶的味道。當日現煮、現作的新鮮餡料,美味又豐富。簡陋裝潢,人氣不減依舊強強滾。招牌八寶牛奶冰,綜合甜點餡令人十指大動。小涼園也有現打新鮮果汁供應。

小涼園冰店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
營業時間:10:30~21:00週末至22:30(提前賣完休息)
服務電話:
03–9771678

頭城濱海森林公園

停車場:有| 大眾運輸:無| 門票:無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
宜蘭看海秘境再一發頭城濱海森林公園。免門票森林公園,入園就能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。吹風賞海景,龜山島還能成為旅人最美的背景版。登上八角寮望台,賞景觀海視野更佳遼闊,廢墟風的八角寮望台吸引旅人來美拍玩樂。來訪還能喝咖啡、租借單車和夜間露營。人氣的休閒景點,玩宜蘭也能規畫順遊唷~

頭城濱海森林公園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
營業時間:8:00~17:00
服務電話:
03–9776173

黑宅咖啡

停車場:無| 大眾運輸:無| 基本消費:一杯飲料

▲▼頭城景點一日遊。(圖/滿分提供)

宜蘭特色的景觀咖啡廳愈來愈多,位於頭城鎮的黑宅咖啡也是人氣夯點。黑宅咖啡深色系的外觀建築,帶有神秘感。餐廳四周是遼闊的稻田風光,很是顯目。黑宅咖啡的用餐空間舒適,相當有設計感。來訪能吃早午餐、品味咖啡和下午茶。戶外景緻不錯,能坐上盪鞦鞦賞景美拍。

BLACK HOUSE CAFE黑宅咖啡

地址:宜蘭市頭城鎮三和路616巷235弄47號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
服務電話:
03–9887966

以上為滿分近年玩樂宜蘭頭城的景點分享。宜蘭頭城真的是絕佳的觀海約會首選。通過雪山隧道,美景盡在眼前。滿分特別喜歡頭城沿海的美景風光,不僅海景視野遼闊,還能看到遠處的龜山島。看海景好放鬆,烏石港也是玩水衝浪的人氣熱點。另外,蘭陽博物館也很美很好逛,值得一訪。來訪也別錯過頭城人氣的冰品小點啦~

Hi~我是滿分,一個愛美又愛玩耍的小女孩,相信親眼走遊的美景一定比看相片來的更動人。旅行中,我們用相片寫故事,用影片豐富記憶,給自己100分的生活!
部落格粉絲專頁Instagram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