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邦保險獲利破紀錄 新業務價值達39.55億美元

▲▼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AIA友邦保險今年為成立100週年,今天宣布集團的獲利成長雙位數,主要來源是在經濟環境不確定和金融市場波動的背景下,新業務價值破紀錄達39.55億美元。

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(股份代號為1299);其美國預託證券(一級)於場外交易市場進行買賣(交易編號為AAGIY)。

其董事會建議增派2018年末期股息14%,財政年度結算日變更而設的特別股息每股9.50港仙,反映友邦保險財務表現的實力,呈現集團對市場前景充滿信心。

▼友邦保險集團大樓。(圖/AIA友邦人壽提供)

▲▼友邦保險集團大樓。(圖/AIA友邦人壽提供)

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 (Ng Keng Hooi)表示,友邦保險於2018年各主要財務指標,均為雙位數字成長。新業務價值增長22%至破紀錄的39.55億美元,稅後營運溢利及期內產生的基本自由盈餘方面亦取得強勁增長,達13%。其年化新保費增加15%至65.10億美元,新業務價值利潤率上升3.7個百分點至60.0%。

黃經輝指出,集團在大陸的業務表現優秀,新業務價值增長30% ,並已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莊市籌建營銷服務部。香港增長24%,新加坡也增長18%,而泰國方面由於代理隊伍轉型,讓業務回復增長上升12%。而在代理通路部分成長26% ,且現時有超過1萬名百萬圓桌會會員。在夥伴分銷方面,銀行保險通路成長18%,並與泰國盤谷銀行及韓國SK Telecom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