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企業大量裁員數千人將失業 藍議員籲市府專案輔導

▲桃園大量裁員藍議員籲專案輔導

▲桃園企業大量裁員數千人將失業,藍議員籲市府專案輔導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為廠賣命大半輩,突面臨中年失業,我該怎麼辦?」從今年開始,桃園市頻傳企業大量解雇訊息,光上半年就有超過3684人即將失業,國民黨多名市議員15日於市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,宣稱連日來服務處接獲多起失業勞工求助陳情,要求市府要積極介入,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輔導,掌握失業勞工去向。

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、呼籲市長鄭文燦學學韓國瑜,帶著農漁產品向外衝外銷,學習高雄市往外爭取訂單。市議員涂權吉表示,從2015年到2018年,桃園市是六都當中失業率最高,鄭文燦應與主管單位溝通,如何挽救降低失業率,照顧失業勞工家庭生計,不要等到高失業成為社會問題以後再來亡羊補牢,為時已晚。

「桃園市最近的大量裁員,不會是第一件,也不會是最後一件!」市議員徐玉樹斷言,台灣即將進入競爭力大幅崩解的時代,未來華映等多家大工廠資遣事件會有如滾雪球一樣持續發生,政府面對勞工已經或即將失業的勞工,如何輔導轉業,沒有看到應有作為,讓勞工非常失望,被資遣已有一定年紀等勞工,何去何從,希望鄭市長不要整天趴趴走,照顧這些可憐的老百姓吧!

市議員詹江村批評,在蔡英文政府號稱失業率最低的時代,桃園市的失業率,反而竄升為全國失業率最高,他認為桃園大廠關廠、大量裁員,原因就是鄭文燦如捷運綠線、鐵路地下化等重大工程造假,造成失業問題解決不了又束手無策。

劉茂群與周玉琴指出,桃園市失業勞工都是家庭經濟來源的支柱,而痛苦指數包括通貨膨脹加上失業率,面對物價漲,失業率也升的情況,市政府一定要拿出對策,不要讓桃園市從「宜居」變成「移居(移出居住)」的城市。

據指出,從今年開始,桃園市頻傳大量解雇訊息,至今已有9件大量解僱通報。包括:茂迪去年底宣布關掉桃園廠,1月28日資遣勞工共588人。嘉聯益觀音廠2月21日解僱434人。潤泰全球關掉桃園楊梅廠,於4月26日資遣全數勞工162人(外勞141人)。加上華映龍潭、楊梅廠裁員2500人,光上半年桃園就有超過3684人失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