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輸陸豬肉量「2.38萬噸」飆新高 外媒劍指非洲豬瘟影響

▲安徽省宣城市出現非洲豬瘟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目前未發現非洲豬瘟的省區只剩下新疆、西藏和海南3處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非洲豬瘟自去年8月3日在遼寧省瀋陽爆發以來,疫情持續延燒,有數以萬計在疫區的活豬遭撲殺。美媒分析認為,非洲豬瘟病毒的蔓延摧毀了大陸活豬,導致豬肉價格上揚,中方採購商被迫大買美國豬肉,美國豬肉對陸出口上周更創下中美貿易戰以來新高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據美國農業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,美國上周向中國出口23800噸豬肉,佔美國豬肉外銷總額50,300噸的一半以上,這不僅打破了2017年4月以來的單周紀錄,也是自2013年有紀錄以來的第三高。

▲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擴散,已傳出第5起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提到,美國輸陸豬肉量這次創新高,也是美國在貿易戰期間向中國出口豬肉數量最多的一次,上一次中方這樣大規模採購豬肉是在2017年4月,當時購買數量為23900噸。

報道稱,中國大陸自去年8月起爆發非洲豬瘟後,疫情持續延燒,北京當局為了防止疫情擴大而宰殺生豬,導致銷往市場的生豬數量較去年同期下降至少20%,但具體數量為多少目前仍不清楚。

大陸養殖場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後,當地政府會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,採取撲殺、無害化處理、消毒等處置措施,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,並圍繞生豬調出地展開排查和緊急監測工作。

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延燒,四川省廣安市12日傳出的豬隻運輸車輛生豬感染非洲豬瘟疫情,為全大陸第117例,目前未發現非洲豬瘟的省區只剩下新疆、西藏和海南3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