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米花牆變打卡美景!統一集團開展「烘焙美學館」7大烘焙名師輪番上陣

▲▼統清烘焙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北國際烘焙展今(15)日登場,統一集團打造「烘焙生活美學館」現場規劃多場動態展演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記者徐恩樂/台北報導

台北國際烘焙展今(15)日登場,最受矚目的統一集團今年籌劃盛事,聯合旗下9大品牌進駐攤位,主視覺以湖水綠打造烘焙美學館,抓住不少業者的目光,彷彿走進食品文化的繽紛世界。現場融合動態手做與試吃,其中「統清烘焙油脂」示範爆米花製作,油花與玉米迸出的香氣四溢,啵啵啵聲響也吸引人潮排隊嚐鮮,每日限量50份立刻秒殺。主場由7位烘焙師傅挑選台灣特有食材以歐式手路製作麵包,拉開產地農作到餐桌的美味序幕,展演本土文化的創意「食」力。

▲▼統清烘焙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融入台灣當令水果、食材的麵包,像是草莓栗子、檸檬起司、鳳梨百香果等經典法式風味。

統一集團每年參展均帶來新創意,今年「烘焙生活美學館」由統清烘焙油脂、統一麵粉、麥典、冷凍麵糰、統一麵包、統一蛋糕屋、Semeur聖娜、現萃茶、Cophi專業咖啡經營等共同參展,抓準三大飲食趨勢潮流:台灣美食、熱帶水果、茶與咖啡,共同詮釋現代人的飲食文化。

▲▼統清烘焙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「統清烘焙油脂」攤位示範爆米花製作,油花與玉米迸出的香氣四溢,啵啵啵聲響也吸引人潮排隊嚐鮮。

▲▼統清烘焙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每日限量50份爆米花香氣四溢,引起民眾排隊試吃。

▲▼統清烘焙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統清的爆米花油因油脂包容度高,能將玉米粒爆出漂亮弧形。

「統清烘焙油脂」舉辦紅豆餅、炸物與爆米花試吃,琳瑯滿目的午茶點心一字排開,脂香有味。特別是粒粒分明的蘑菇型爆米花,不同於一般黏牙的爆米花,頗受男女老少喜愛,金黃飽滿色澤非常誘人,剛起鍋立刻就被排隊民眾掃光,「尾韻帶一點微微的焦糖香。」眼前排隊人潮吃的津津有味的神態,美味程度不言而喻!攤位特別設計的大型爆米花牆,強烈的俏皮視覺變成打卡熱點,讓逛展民眾有吃有拍,還能樂當一日網美。

爆米花具有高附加價值,加上保存期效長,是近年市場最夯的休閒零食之一,統清烘焙油脂表示,爆米花專用油的油脂包容度高,能使玉米奶香味醇厚,輔助爆米花外表均勻沾裹糖液,提升爆開程度,相較普通沙拉油或酥油成功率多10~12%。

▲▼統清烘焙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統清烘焙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統一集團烘焙總監文世成,帶領7位專業烘焙師傅用歐式傳統手路製作結合台灣味的麵包。

統一集團認為,今年統清烘焙油脂主打量產機制提案力,以爆米花來說,從原物料、技術到設備採一條龍模式,並結合下游機器廠,完整傳授整套的食品機制,幫助業者掌握最新商機。除了休閒零嘴,新鮮出爐的麵包一樣能撫慰心靈,這次「烘焙生活美學館」展示許多融入臺灣水果、堅果的麵包,無論創意或造型都令人驚艷,甚至好奇想嚐嚐看風味。

統一集團烘焙總監文世成說,常用食材包括紫米、鳳梨、檸檬及烏魚子,每樣產品經過10次以上的調整,麵包成品從原料挑選、製作油脂到上市,每個環節控管都非常嚴格,希望用「在地食材」結合歐系麵包,呈現最獨特的烘焙精品。另外,大家熟悉的「統一麵包」現場主打銷售霸主菱格香菠蘿和海鹽羅宋,兩者皆採用統一生機澳洲南極海域海鹽與統清進口奶油造現場烘烤,特別是去年才上架的菱格香菠蘿,平均每5.05秒賣出一顆,吸引許多民眾聞香來試吃。

▲▼統清烘焙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統一集團「烘焙生活美學館」以三大飲食潮流:台灣美食、熱帶水果、品茶與咖啡,詮釋當代生活文化。

▲▼統清烘焙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統一集團烘焙生活美學館即日起至3月18日(一)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,現場提供多樣化動態展演與試吃活動,藉由原物料標準化、生產化、技術輔導與行銷通路販售,為烘焙業者帶來一應俱全的完整服務,體驗生活日常中的美學品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