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陳學聖「給你一個贖罪的機會」守護藻礁  蘇貞昌:我不能濫用職權

2019年03月15日 16:03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5日質詢時表示,去年九合一期間,民進黨推動中油觀塘電廠興建,並進行了史上最黑暗的環評會議,他建議「給你一個個贖罪的機會」,請農委會啟動文資法審議程序,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我不能濫用職權,一切有政府程序。

陳學聖在質詢時指出,在2018年選九合一選舉的時候,桃園市民被當成二等公民,在藻礁的議題上民進黨推動中油觀塘電廠興建,並進行了史上最黑暗的環評會議,以七比三通過。

陳學聖表示,懇求蘇貞昌,「給你一個為錯誤決定贖罪的機會」,讓農委會啟動文化資產保存法審議程序,讓台電大潭電廠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停止運行。中油桃園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位於大潭藻礁區,環團更是長期抗議蓋天然氣接收站會破壞藻礁生態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不同意桃園市二等公民的批評,他也不接受這是為了救選情,更不是錯誤決定,政府機關有一定的程序,至於藻礁保護,他也不能依行政院長的職權,決定不要做就不要做,一切都要依政府程序、依法行政,相關部會才有職權。

陳學聖表示,請農委會啟動文資法審議程序,他從擔任桃園縣文化局長以來這10年,對藻礁議題持續關心不會改變,馬英九時代他也是持反對立場,並強調都有歷史資料可以查證。

▲▼蘇貞昌接受質詢回應反同專法立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15日接受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