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回升 大陸統計局發言人:民生才是重點

▲▼發言人毛盛勇。(圖/中新社)

▲大陸國家統計局發言人毛盛勇。(圖/中新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統計局發言人毛盛勇14日表示,今年2月份國內消費者信心指數回升,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(PMI)中的新訂單指數也比1月份回升,反映國內市場需求增加,「對經濟運行的速度不必過分關注,民生改善、就業保障、居民收入增長、生態環境改善和經濟增長放在一起來考慮,才能夠保證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的同時,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。」

數據顯示,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比1月份的123.7上升2.3個百分點;製造業PMI中的新訂單指數來到50.6%,比1月份上升1個百分點。

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1至2月份國民經濟運行主要數據。從生產來看,1至2月份,服務業生產指數成長率7.3%,與去年12月持平;規模以上工業增加質增長5.3%,剔除春節因素增長6.1%。

▲▼民生用品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生用品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從需求來看,1至2月份,固定資產投資成長率6.1%,增速較去年全年加快0.2個百分點;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成長8.2%,與去年12月份增速持平。

毛盛勇表示,「總的來看,1至2月份國民經濟運行繼續保持總體平穩,穩中有近發展態勢。同時也要看到,外部環境不穩定不確定因素較多,國內結構性矛盾突出,經濟下行壓力依然存在。對經濟運行的速度不必過分關注,民生改善、就業保障、居民收入增長、生態環境改善和經濟增長放在一起來考慮,才能夠保證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的同時,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