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藝圈的路好走嗎? 玖壹壹師弟「一個月2000」冷戰7天

記者關韶文/台北報導

草屯囝仔推出首張台語專輯《貓霧仔光》,推出第三波主打《遙遠的路途》,由團員樞育與阿倉共同創作,歌曲講述成軍10年來的甘苦點滴、堅持走就不怕路遠,只要朝著夢想,成功就在那盡頭等待,就如同他們苦熬終於圓夢發片,阿倉有感說:「每個人在面對屬於自己想追求的人生道路上,總有困難和過不去的時候,每天一睜開眼,就承受著現實環境的壓力跟輿論,做得好、做得不好肯定都會有聲音。」

MV訴說草屯10年心路歷程,兩個男生為音樂磨合、爭執多次,自嘲「最多一年解散7次!」最大一次爭吵是在音樂事業還在起步的時候,那時演出少、最慘收入一個月只有2000元,雙方低氣壓,心情不好起了口角決定放棄音樂路,最後冷戰長達一個禮拜,樞育才主動私訊「音樂進度弄得如何了」才打破冷戰繼續走下去。

兩人各自放棄原本舒適圈,阿倉是個棒球員,曾拿下全國軟式青少棒全國第七名、畢業後可以到台電企業球隊打球當正職,思考後忍痛放棄棒球夢,阿倉表示打棒球是靠體力、接受鐵血魔鬼教育,有在雨中匍匐前進爬球場2圈鍛煉意志;做音樂則是深層,尋找靈感、鑽研詞彙,在球隊注重禮貌、學長制很嚴重,教練說過「不管球打得好還是不好,做人處事最重要」,現在到了演藝圈後更是如此,看到前輩、不認識的也都點個頭,我也有勇氣尋找這一個新舞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草屯囝仔。(圖/混血兒娛樂提供)

▲▼草屯囝仔走出舒適圈,圓夢發專輯。(圖/混血兒娛樂提供)

▲▼草屯囝仔。(圖/混血兒娛樂提供)

樞育之前曾做過水泥工人、跳官將首,「那過程讓我學會做人處事,那個環境大家都是年輕就出社會,更懂得基層的辛勞」,信仰是他生活也是靈魂,他休假時間還是會去服務神明,「現在音樂的工作很需要信仰的支持,創作遇到瓶頸時我會抱著電腦到神明廳創作,再紅我都是8+9」,在神明前我們一視同仁,感謝粉絲一路支持:「可以走到今天是從來沒想過的事,我也不會再放棄、已經是無路可退了,一定會做音樂下去。」

呼應歌曲《遙遠的路途》,覺得演藝圈這條路走至今好走嗎?兩人異口同聲「不好走啊!但每條路都不好走,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,我們會持續學習」;兩人各自立下目標:樞育想存下第一桶金、計畫在草屯買房子讓家人生活更好,阿倉則希望家人身體健康、可以來看每一場演出,每個重要時刻都跟家人共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