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大專棒聯/南華贏球心法「禪修」 養出球員強心臟

▲107大專棒聯,南華大學,南華隊史首度進四強、投手李子強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▲大專盃南華隊史首度進四強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記者路皓惟/台中報導

大專棒聯15日南華大學擊敗台東大學晉級四強,守住九局下失分危機的李子強是本場致勝功臣之一。談起自己度過危機的過程,李子強感謝學校「禪修」課程,幫助他心境成長許多,能夠更沈著應付各種狀況。

南華大學棒球隊重視球員道德品行,除了有嚴格的生活管理制度,還有最著名的「禪修」課程,以期球員們身心靈能夠和諧。而禪修課程每週一次,有效提升選手專注能力,幫助球員在場上發揮,可說是南華大學獨有的「贏球心法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南華大學今日對戰台東大學,九局下出現二、三壘有人危機,李子強對林浩瑜投出再見三振守住勝利。在面對危機面不改色,李子強提到「禪修」的幫助很大,「可以讓我們心靜下來,在很緊張的時候,我會深呼吸,想像不在這邊調整一下心境。」

南華棒球隊球員每逢週四必上「禪修」課,球員從一開始不了解,到現在也漸漸有所頓悟。現在李子強也養成每天靜坐的習慣,不論在生理和身理的調整上都有幫助,「平常在房間睡前做10到15分鐘,幫助放鬆之外,也更容易睡著。」

禪修並不侷限於只有打坐冥想,包括走路、運動、聊天也能夠禪修,禪修經科學研究證實對於生活有極大好處,帶更好的定向力和專注力,注意力轉移能力也更強的優點,尤其是在講求紀律和鬥智鬥力的棒球運動中,有很大的幫助。

▲107大專棒聯,南華大學,南華隊史首度進四強、投手李子強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▲南華投手李子強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關鍵字: 大專棒聯南華大學禪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