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李克強否認「要求陸企監聽他國訊息」:這不是中國做法

2019年03月15日 13:11

▲▼李克強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(15)日上午召開中外記者會。記者問道,美國警告不要使用中國電信設備,因為會被監視,「中國政府是否有要求自己的企業去監聽他國訊息的作法?」李克強回應,這不是中國行事的方法,現在不會,將來也決不會。

提到北京政府將大力發展「互聯網+」時,李克強表示,對於這種新業態、新模式,不能簡單任性,要麼不管,要麼管死。「所以我們這幾年一直採用的是包容審慎的原則。包容就是對新的事物,我們已知遠遠小於未知,要允許它發展,對發展中出現的問題加以糾正。所謂審慎監管,就是要劃出安全的底線,也不允許打著『互聯網+』、共享經濟的招牌搞招搖撞騙。」

他也指出,新事物在市場力量推動過程中,政府也要進行公平公正監管。但是這番發言也讓外界聯想陸企的竊密疑雲,因此李克強表示,「你說中國政府有沒有要求自己的企業去監聽他國的訊息,我不知道指的是監聽政府的還是公民個人的,反正有一條,這樣做不符合中國法律,也不是中國行事的方法,現在不會有,將來也決不會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