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衣航遇難遺物還在挖 男友只能帶走「一捧土」留念

▲▼土,捧土,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土壤示意圖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想在畢業前去非洲看長頸鹿的浙江女大生,搭上衣索比亞航空公司(Ethiopian Airlines)波音737 MAX 8 客機不幸罹難。男友日前趕抵空難處,想收集女孩的訊息、遺物卻徒勞無功,最後只能帶走事故現場的土壤留作紀念。目前衣航墜機現場所有殘骸和遺物已挖出,但分類工作還在進行中,8位陸籍遇難乘客中,已有6位家屬到場尋找親人遺物。

▲▼衣索比亞航空公司(Ethiopian Airlines)空難飛機殘骸。衣航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衣航空難飛機殘骸。(圖/路透社)

衣索比亞航空公司(Ethiopian Airlines)一架飛往奈洛比的波音737 MAX 8 客機10日失事墜毀,機上157人全部罹難;其中有8位陸籍乘客遇難,已有6位的家屬到場尋找親人與遺物。中鐵七局衣航員工張君表示,現在在做二次清理,怪手仍在開採當中。

▲▼衣索比亞航空公司(Ethiopian Airlines)空難中國乘客家屬抵達衣索比亞。衣航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空難中國乘客家屬抵達衣索比亞。(圖/路透社)

綜合陸媒報導,本次衣航空難中,有一位遇難者是浙江大學大四的女學生,將於6月畢業;這次去非洲是為了看長頸鹿,按照原定計畫男友從美國起飛,小情侶在非洲會合,但這份甜蜜約會,女主角將永遠缺席。

參與事故搜救的中鐵七局衣航員工王光輝表示,浙江遇難女孩的男友到達現場,搜尋女友遺物無果後,只能在空難處帶走一捧土留作紀念。

▲▼衣索比亞航空公司(Ethiopian Airlines)空難乘客登機證。衣航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衣航空空難乘客登機證。(圖/路透社)

衣航也在墜機現場擺設靈堂,舉行哀悼活動,當地政府官員、領事館、企業人士皆來祭奠。身在衣索比亞的不少華裔居民,也自發性的來現場哀悼逝去的亡者。

王光輝說,空難現場主要救援工作已在當地時間11日結束,所有殘骸和遺物已全部挖出;挖掘工作於當地時間11號下午5點完成,目前正在清點殘骸與遺物,分類別放在不同的區域,衣索比亞派來現場的警察還在警戒線內,現場大家都很肅穆,氣氛很沉重,包括我們還有衣航的其他工作人員,正處於待命的狀態。

►衣航墜毀前冒濃煙 陸民航局:將派人調查「問題解決才放行」

►衣航空難女大生「看長頸鹿」遇死劫! 父母慟:她是家中獨生女

▼衣航墜機現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衣索比亞航空公司(Ethiopian Airlines)墜機現場。衣航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