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股牛市來了!分析師一次告訴你今年勝率最大的投資

▲▼股票,股市,股民,股市上漲,牛市。(圖/中新社)
▲分析師預測,2019年將是A股牛市起點。(示意圖/中新社)

記者劉姵呈/綜合報導

儘管陸股今年迎來新氣象,但大陸經濟下修、加上中美貿易戰對大陸股市的影響,讓許多投資人仍處於觀望的態度。而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、知名的分析師符建指出,2019年將是A股新一輪牛市的起點,除了大陸政府釋出政策紅利,另外多家機構都預測大陸經濟成長潛力很大,且中美貿易戰不會惡化,影響程度很有限。

符健分析,其實從人民幣的匯率就可先看出端倪,去年貶值在7字頭關卡掙扎,但今年的1月9日中美雙方取得進展後,人民幣開始升值,也可以看出中美貿易戰實際影響程度有限。

而過去10年對美貿易額及對美貿易差額占中國大陸GDP比重不斷下行,而美國總統川普連任選舉即將啟動,民主黨控制眾院的問題也將可望轉移其注意力,就連IMF經濟資料也暗示貿易戰達成協議的機率將逐步提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G20,川習會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▲川習會將延至4月舉行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外,市場對大陸經濟下修處於觀望,很多人都在問會不會影響股市?符建也分析,中國大陸長期經濟增長潛力依然很大,仍是主要經濟體中增速最快的之一。根據方正富邦權益投資部的統計,目前市場對中國大陸2019年的GDP一致預期Q1至Q2惡化,但Q3至Q4會有改善趨於穩定。

且他表示,A股估值已至近15年的底部,本益比為史上第三低,接近金融危機最低點,股價淨值比也已進入歷史低位;而2019年勝率最大的就屬中小型A股,中証小盤500指數可說是中小股中具代表性的指數。

除了大陸的政策紅利外,另外MSCI、多家指數公司納入A股也將帶來大量資金,預估在2019年底前,MSCI將納入包含168檔中型股票與27檔創業板股票,對中國大陸中小型股之行情形成利多。MSCI也預估,在2019年底前,大陸中型股與創業板股佔MSCI全部納入A股之權重,將從0%增加至18%,預估流入資金約達740億人民幣。

且根據WIND資料統計,過去每次A股落底之後,都能創造翻倍甚至數倍的漲幅回報,如2013年6月25日上証綜合指數落底後,歷時兩年之最高漲幅達180%。綜合來說,以上分析都再再顯示出中國大陸股市的上漲潛力,以及A股牛市來臨,中小股將接棒成為主力。

關鍵字: A股陸股川習會上証中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被「台灣先生」谷月涵看好點名 今早盤紡織、生技表現強強滾

被「台灣先生」谷月涵看好點名 今早盤紡織、生技表現強強滾

昨日宣布加盟寬量國際(QIC)擔任策略長的「台灣先生」谷月涵除了發表他對台股看法外,也提出投資建議。谷月涵認為,台股投資不是只有賺價差,長期投資也可以領到豐富的股息,而他接下來最看好的產業是電動車、生醫,以及運動相關族群類股;而今(14)日早盤紡織、生技等族群更是聞聲大漲。

2019-03-14 10:16

三大風險美股震盪機率高 國泰證:轉入公用、消費類股避風頭

三大風險美股震盪機率高 國泰證:轉入公用、消費類股避風頭

根據券商公會最新統計,券商受託外國有價證券交易金額,2019年元月達2,051億元,為去年2月以來單月新高表現;而今年元月國人透過券商複委託交易美國市場金額1,470億元,占整體複委託交易金額達72%。國泰證觀察表示,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以來累計漲幅已逾10%,指數位置已回到去年11月的相對高點,未來能否回到10月新高位置,需觀察三大重點。

2019-03-14 14:31

台積電走疲拖累 台股下跌24點無力守穩10,400大關

台積電走疲拖累 台股下跌24點無力守穩10,400大關

受美股三大指數收漲激勵,台股今(14)日早盤在蘋概三雄齊揚帶動下,指數一度走高突破10,400點大關,但是盤中台積電(2330)股價走疲拖累,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下跌24.67點,收10,348.65點,跌幅0.24%,成交量回溫至1138.7億元。

2019-03-14 13:39

A股ETF規模暴增逾3千億人民幣 專家點出5大原因

A股ETF規模暴增逾3千億人民幣 專家點出5大原因

全球ETF規模和數量穩定增長,從美國前十大養老金國內股票被動投資比例來看,有80%以上的機構,被動投資比例佔逾50%,線上管道則已成為ETF重要的零售管道,而個人客戶也攀升至26%。而特別是中國大陸股市一改2018年頹勢,在2019年初即成為全球表現最佳的區域之一;跟據富邦投信指出,A股ETF產品在2018年底規模超過百億人民幣的產品有14檔,合計規模3,006.79億人民幣,佔指數基金整體規模的近4成,專家更點出有5大原因。

2019-03-14 16:47

影/違法進用退役國手當工友?央行副總裁親上火線說明是誤會

影/違法進用退役國手當工友?央行副總裁親上火線說明是誤會

央行進用退役國手當工友事件延燒不斷,至今已經三日,有多位立委質疑為進用條件與薪資待遇是違法的,更諷刺「央行完美示範如何用低薪攬才」。今(14)日央行副總裁嚴宗大親上火線,召開記者會說明進用退役國手緣由,以及公布自2010年至2018年在央行服務過的22位退役國手平均待遇、離開央行轉職出路。

2019-03-14 17:17

無畏川習會傳延後美股收黑 台股早盤上漲逾35點

無畏川習會傳延後美股收黑 台股早盤上漲逾35點

川習會延後,美股終止三連漲,讓市場憂心美中貿易談判進度,以及英國國會下議院表決通過延後脫離歐盟,三月變數齊至,恐為市場添波動。儘管市場保守觀望氣氛濃厚,但台股今(15)日在作帳行情啟動下,走自己的路,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26.01點,以10,374.66點開出,在電金傳漲多助攻下,漲幅擴大逾35點,指數最高來到10,384.56點。

2019-03-15 09:09

外資投資比例逾4成!集保建中英文版IR平台 協助股東行使電子投票權利 

外資投資比例逾4成!集保建中英文版IR平台 協助股東行使電子投票權利 

投資人權益保護,是全球資本市場的重要議題,且外資投資台灣證券市場比例超過4成,各專業機構投資人於資本市場扮演的角色日漸重要。集保結算所於「股票e票通」內建置中英文版「投資人關係(IR)整合平台」,今(15)日集保董事長林修銘表示,過去數年以來,集保發展多項服務延伸電子投票生態系,也進一步延伸至投資人關係服務;經過10年努力耕耘,終於在2018年達成上市櫃公司全面電子投票成果。未來將以3發展主軸配合公司治理藍圖規畫,以平台經濟發展電子投票生態系,協助資本市場發展與提升。

2019-03-15 11:44

台股大屠殺!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

台股大屠殺!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

美股大跌,波及今(16)日亞股表現,全軍覆沒,台股狂殺逾500點,盤面一片綠油油下,台積電(2330)大跌20元,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,回測19900關卡;新台幣匯率也慘摔,一度重貶1.6角至32.54元,創下2016年6月以來,近8年最低紀錄

2024-04-16 11:05

「斜槓王」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

「斜槓王」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

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(16日)上午出席第三場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」,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,其中被外界封為「斜槓王」的準經濟部長、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,也讓業界耳目一新。

2024-04-16 10:38

內閣大黑馬!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「型男出道」

內閣大黑馬!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「型男出道」

國發會主委大黑馬,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,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、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,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,頗受市場愛載,業界更以「型男出道」形容劉鏡清入閣。

2024-04-16 10:30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