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用戶注意!250款防毒程式近7成根本不安全

▲無法刪除的病毒!低階安卓手機遭爆預載惡意軟體(圖/翻攝 avast)

▲AV-Comparatives近期針對Play Store上250款防毒程式進行測試,結果僅有23款能夠真正完全防護手機。(圖/翻攝 avast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Android可說是目前最廣為人用的作業系統之一,但其安全性相較與iOS仍略顯不足,許多使用者為了維護安全,會選擇在手機裝安裝防毒應用程式,不過據評測機構實測的結果發現,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的250款Android版防毒程式,有高達7成根本不夠力。

獨立評測機構AV-Comparatives近期針對Play Store上250款防毒程式進行一系列測試,結果發現,僅有23款能夠真正完全防護手機,其他的應用程式不是安全性不佳就是根本沒有防護力。該機構採用因斯布魯克大學(Universitat Innsbruck )合作開發的自動化流程,以真正的Android設備取代模擬器進行檢測,以確保準確度,並將2000款含有病毒的惡意程式丟入手機中進行測試,檢測結果顯示,僅有不及10分之1的防毒程式能完全檢測出這些惡意程式,有超過3分之2的防毒程式偵測出惡意程式的比例甚至不到30%。

在這250款受測試的防毒應用程式中,僅有14.8%可以偵測出99%以上的惡意程式,僅有80個應用程式能檢測出30%以上的惡意程式,這意味著該應用程式只能算上基本有效。換句話說,有170個受檢測的防毒應用程式偵測到病毒的機率低於30%,AV-Comparatives認為,這樣的防毒程式不安全且無效。

在這250的防毒應用中僅有23款能100%偵測出惡意程式,值得一提的是,由台灣軟體公司趨勢科技所開發的防毒應用「行動安全防護與防毒」(Mobile Security & Antivirus)就是其中的一員,該防毒應用的惡意程式偵測率達100%。

▼250款Android版防毒程式安全檢測結果。(圖/截自AV-Comparatives

▲▼250款Android版防毒程式安全檢測。(圖/截自AV-Comparative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