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普通機車掛電動車牌 巡警眼尖逮竊嫌

▲有明顯排氣管的普通機車卻掛電動車車牌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有明顯排氣管的普通機車卻掛電動車車牌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新竹市26歲溫姓男子與22歲黃姓男子14日下午騎乘一輛普通機車,竟異想天開懸掛電動車車牌來掩飾不法行徑,適巧被巡邏員警發現可疑,上前盤查確認該機車為贓車,當場將2人逮捕,再追出2人涉嫌轄內多起電動車竊案,偵訊後依竊盜罪移送偵辦。

▲警方查獲2男偷竊電動機車變賣牟利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查獲2男偷竊電動機車變賣牟利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警方調查,溫姓男子2月中旬在新竹偷了一輛機車後,就到桃園市新屋區投靠黃男。2人不務正業,平時就騎著該輛偷來的機車,四處尋找下手行竊的目標,專門偷取電動車變賣,近1個月以來至少在草漯地區犯案4起以上,溫男還異想天開將電動車車牌掛在作案用的機車上,試圖躲避查緝,卻沒想到此舉更加引起警方的注意。

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員警14日巡邏行經成功路2段時,發現溫男騎車載著黃男,但因該輛普通機車有明顯排氣管卻懸掛電動車車牌,讓警方起疑將2人攔下盤查,當場人贓俱獲,2人均坦承犯案,並供稱是因為缺錢花用才會下手行竊。警方於詢後除將溫、黃2人依竊盜罪移送偵辦外,並將追查贓車流向以及有無集團性犯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