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花1450萬養網軍? 蘇貞昌:是小編!用來反擊假消息

2019年03月15日 09:17

記者蔡浩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指出,農委會為「加強農業訊息因應」,今年編列1450萬預算養網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受訪表示,這不是網軍,而是網路小編,用來反擊最近不斷用假消息欺騙農民、傷害農民的事;被問及一年花這麼多錢?蘇不耐煩地說,已經講得很清楚,即轉身離開。

蘇貞昌說,農委會找的不是網軍,而是找網路小編提供正確訊息,反擊最近不斷用假消息欺騙農民的事,像200萬公噸柚子倒水庫,這種傷害農民的事,農委會必須把正確資訊傳給農民及各界,別讓這種假訊息傷害農民。

媒體問到,農委會此舉是否為對抗高雄市長韓國瑜,蘇貞昌表示,「我已經講,不是網軍,而是網路小編,提供正確訊息打擊這些假消息」。

媒體追問,一年花這麼多錢,話還沒講完,蘇貞昌不耐煩地說,已經講得很清楚,即轉身離開。

▲國民黨立委曾銘宗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曾銘宗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農委會為「加強農業訊息因應」,今年編列1450萬預算,對外招標以每月四萬元以上薪資招募至少四人,進行「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」。

依據標案內容的服務建議書,小組成員除了輿情處理、新聞稿撰寫等,還要製作圖卡、懶人包,並能提供議題溝通建議、政策行銷主題方案諮詢,評估宣導成果與建議等。

其中,工作內容較爭議的是,小組成員也要應用在非廣告形式的宣傳,如在PTT、Dcard、 Mobile01、網紅、部落客、YouTuber等,「只要事涉本會相關言論或議題,須適時澄清」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