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車賊小心!TOYOTA新車內建「射」你滿臉的防盜催淚瓦斯

▲神車5門版「Auris」確認年底登台!TOYOTA能攻下年輕族群嗎?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TOYOTA日前向美國商標專利局申請了一項名為「香氛擴香系統」專利,圖為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TOYOTA,以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TOYOTA向美國商標專利局申請了一項名為「香氛擴香系統」的獨家專利,這項系統除了平時能提供車主及乘客潔淨、芳香的車內空氣外,倘若系統偵測到不肖人士以「不正當手法」入侵車內,該系統便會即刻切換並釋出催淚瓦斯,徹底讓偷車賊「生不如死」!

偷車賊小心了 TOYOTA未來新車將內建「射」你滿臉的催淚瓦斯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目前該系統仍在專利申請階段,但倘若正式量產實行,必然是相當有效的防盜措施。

根據TOYOTA所提報的申請資料來看,這套「香氛擴香系統」內建了多組收發器,可與車主本身的行動裝置(如智慧型手機)做連結,並提供身份辨別的功能,甚至指定某位乘客可獨家享受到專屬的香氛氣息;但很抱歉,倘若你是「未經認證」的不明人士,那麼當你意圖啟動引擎時,這時候迎面而來的,就不再是微微香風,而是讓你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催淚瓦斯了。

痛失全球銷售龍頭寶座沒關係 TOYOTA持續搶佔綠能車一哥地位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雖說該系統立意良善,但要如何降低「誤噴」的機率?或許是該系統未來可否量產的一大關鍵,圖為示意圖。

TOYOTA也補充表示,這套「香氛擴香系統」也內建了除臭功能,因此即便有乘客「白目」在車內吃鹹酥雞、臭豆腐等重口味食品時,該系統也能夠即刻中和車內氣味,還給駕駛清新的車室氛圍;不過即便如此,要如何確保該系統能在「正確」的時間跟對象條件下,釋出防盜催淚瓦斯,似乎也是未來「香氛擴香系統」能否量產實用的一大關鍵。

畢竟有些時候,系統總是會有誤判的可能性發生,到時候誤噴/顏射,可就是一件天怒人怨的事情了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