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還記得「紐約特工團」嗎?這次男友又要全去華盛頓特區了

記者周之鼎/台北報導

你還記得「紐約特工團」嗎?有個愛玩遊戲男友的女生們可要注意了。今(3/15)日受到不少玩家期待的《全境封鎖2》正式在PS4、XBOX、PC上市,許多男性玩家們已經在摩拳擦掌,等著當個重出江湖的特工。

《全境封鎖》故事講述透過鈔票傳染,面臨病毒危機下的美國,紐約的秩序在5日之內遭到崩解,而玩家扮演的「國土戰略局」特工們將要試圖出面穩住紐約局勢。《全境封鎖》主要以TPS(第三人稱射擊),融合了組隊升級、打怪、打寶為主的玩法,加上畫面屬於寫實風,配上打造的惟妙惟肖的紐約,以及相當有科技感的酷炫介面,可以說是打中了大部分台灣玩家的胃口。

在三年前《全境封鎖》發售的時候,吸引到了非常多玩家的注意。但也因為整體遊戲風格比較走向男性市場,也讓不少女性們興趣缺缺。許多女孩都在各討論區詢問「男友被遊戲綁架了」、「這遊戲到底在紅什麼?」、「我男友每天就只知道去紐約」等等怨言。吸引不少女生們一同表示「同病相憐」、「我男友也是QQ」、「放棄狀態」。甚至當時還有女性自組「全境封鎖寡婦團」的小群組來互相取暖。

▲三年前就有許多女網友怨聲載道遊戲綁架了男友。(圖/翻攝PTT)。

不得不說《全境封鎖》的遊戲架構非常完整,不過 Ubisoft 旗下的 Massive 工作室卻是第一次製作長時連線的線上遊戲,缺乏經驗的 Massive 雖然創造了一個令人驚嘆的紐約,但遊戲內容不夠被玩家消耗速度過快,後期可玩性就打了折扣,而後期一些裝備設計細節更放大了問題,加上有些數據放在用戶端中執行,也導致了難解的外掛麻煩。雖然在之後的更新中,Massive不斷添加內容來彌補缺陷,也讓遊戲逐漸變的更為洗鍊,不過很多玩家是不等人的,風靡一時的「紐約特工團」也漸漸沒落。

歷經了2年,開發商Ubisoft在今年的台北電玩展以巨大的半毀空軍一號正式宣告《全境封鎖2》即將問世,不過這次目標並不是紐約,而是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,不論是白宮、國會大廈、林肯紀念堂或華盛頓紀念碑都將以災後的狀態重建在遊戲中。台北電玩展就已經吸引了大批玩家的試玩,即便有些玩家對於一代有些失望,但一看到二代就回憶起一代另大家廢寢忘食的紐約特工團,依舊讓許多玩家想再來看看二代的華盛頓風景。這也讓年初Ubisoft的台北電玩展攤位上出現爆量人潮搶排隊試玩,進 5 公尺得花上至少 30 分鐘

另外,Ubisoft也記取了一代的教訓,在二代剛公開時,就表示這次是從「遊戲終局」起倒著開發回來,因此確保了後期有足夠的可玩內容,包含首次登場的八人副本、特化職業、遊戲終也首次加入搶奪控制點,以及更具有戰略性的技能搭配,而在PVP的部分也有全新設計的暗區和4V4的衝突戰。在外掛部分,這次則是把更多的數據放在伺服器端運算,並也有更多保護機制來防止修改封包。雖然外掛問題一直是PC端線上遊戲難解的習題,但也看得出官方在這次試圖更努力創造玩家的公平環境。

關鍵字:全境封鎖2全境封鎖上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