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紫棋名字被註冊「主因曝光」! 11年藝名恐歸零…前經紀人鬆口了

2019年03月14日 21:18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鄧紫棋(本名:鄧詩穎)日前和經紀公司「蜂鳥音樂」鬧翻,此事也將進入法律程序。然而,近來有粉絲注意到,「鄧紫棋」這個名字,早在2014年就被公司申請商標註冊,擔心若解約,她恐怕不能再使用這個名字。面對外界揣測與熱議,曾與她合作多年的經紀人張丹,也正面做出回應,並還原當時公司註冊的原因。

▲鄧紫棋和公司鬧翻。(圖/翻攝自鄧紫棋微博)

▲鄧紫棋日前和經紀公司鬧翻。(圖/翻攝自鄧紫棋微博)

鄧紫棋日前宣布和經紀公司「蜂鳥音樂」解約,控訴10年來屢遭到不公平對待,公司事後駁斥是「中傷言論」,此事也將進入法律程序。在雙方各自發出聲明後,粉絲們最擔心的,就是鄧紫棋未來的前途和出路,更有人更聯想到「藝名版權、歌曲版權、歌迷會管理人、頻道歸屬人」,這些都是需要去協調爭取的部分。

日前,也有網友翻出鄧紫棋商標資訊,資料中顯示,蜂鳥音樂有限公司在2014年9月5日申請了「鄧紫棋」的商標,2015年7月20日通過初審,也在2015年10月21日進行註冊公告,期限到2025年,而「G.E.M.」的註冊屆滿日,則是在2019年9月8日。此舉讓粉絲擔心,若鄧紫棋和公司解約,未來恐怕不能再繼續使用「鄧紫棋」這個名字。

▲網友貼出鄧紫棋商標資訊。(圖/翻攝自「吃瓜鵝每日速報」微博)

▲近來有網友貼出鄧紫棋商標資訊。(圖/翻攝自「吃瓜鵝每日速報」微博)

張丹是鄧紫棋過去在「峰鳥音樂」合作多年的經紀人,針對此事,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他透露,當初公司會註冊鄧紫棋名字,主因是要防止盜版出現,如今變成這個局面,完全是在意料之外,現階段需要諮詢律師才可決定要如何處理,「希望外界不要作出太多揣測。」

鄧紫棋本名為鄧詩穎,除了中文藝名外,又名G.E.M.,意思是「Get Everybody Moving」即「讓大家動起來」。她2008年16歲出道就被蜂鳥音樂簽下,至今11個年頭,年僅27歲就已躍上歌壇小天后之位,人氣相當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