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端上的仙境阿里山賓館 櫻花季開跑帶你穿越古今

▲▼阿里山賓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阿里山每年櫻花盛開總吸引國內外旅客爭相朝聖。(圖/林務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隨著阿里山櫻王及小櫻王花況盛開,阿里山花季也隨之起跑,然而隱身美麗山林之中從日治時代就存在的百年老店─阿里山賓館,更是許多遊客上山賞花駐足停留之地。建於1913年,日治時期為阿里山林場俱樂部經歷多次整修,及2012年新館的落成,融合現代與歷史傳承的建築,也在每每午後的雲海圍繞下,增添一股神秘感。

全台最高最具歷史代表性的地方文化館『1913阿里山舊事所』為阿里山賓館的原始建築。整棟採用阿里山本地的純檜木打造,使用日式卡榫的工法搭建而成。當年招待過許多名人,包含多位日本總督,及國民政府來台後的高官達人。門口的老櫻花長命百歲,每當櫻花盛開,雲霧飄來,更增添一股特殊的神祕感。而阿里山賓館,因地理位置優越,位在阿里山步道景點的中心,是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探訪此一人間仙境時住宿的首選。

▲▼阿里山賓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▼阿里山每年櫻花盛開,『1913阿里山舊事所』也就是現在的阿里山賓館,充滿歷史性的建築風格,成為賞櫻花人們最愛的住宿勝地。(圖/翁伊森翻攝)

走進1913阿里山舊事所,映入眼簾的是滿牆的黑膠唱片,不論是門口的門牌、早期接待旅客的檜木櫃台、左側昭和時期新高阿里山手繪地圖,都保留原始陳設,極富歷史意義。

▲▼阿里山賓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一樓內部的『50年代咖啡廳』,播放著舊式唱片機傳出的懷舊老歌,該處曾為飯店交誼舞廳,因此仍保留著提供樂手表演用的小舞台,以及使用黃銅條打造的舞池空間。

▲▼阿里山賓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50年代咖啡廳從下午1時開始營業,總是坐滿慕名而來的國內外旅客,到了夜晚點亮舞池上方球型彩燈,頗有舊時那卡西與50年代群星會的懷念氛圍,增添懷舊咖啡廳浪漫氣氛。

▲▼阿里山賓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阿里山賓館總經理高芳逸表示,賓館建築採用新館及歷史館共構,現代與歷史傳承融合的恰如其分為特色,特別是1913阿里山舊事所原汁原味保留檜木建築及舊有文史資料,改制為地方文化館後,將結合自然生態與歷史傳承,發展賓館特有特色,朝向『文創』飯店轉型經營,不定期與藝術家合作,舉行常態性展覽,不僅擺設精美畫風的阿里山風光繪畫、精美木雕作品,並提供代售服務。

▲▼阿里山賓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甚至舉行學生寫生比賽,得獎者將獲得飯店住宿的獎勵,作品也將陳設於長廊中供遊客觀賞。飯店位於阿里山步道景點的中心點,不僅提供精緻下午茶、SPA服務,更有五星級餐,是山上難得的聚餐宴會場所,除此之外,夜晚觀星服務更讓現代人忘卻都市中的塵事與緊張氣氛,來此可得到身心靈的放鬆與休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