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松山區寵物店違法賣英國短毛貓 動保處現場扣留43隻

松山區違法賣貓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動保員查緝時發現1月出生的小貓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台北市松山區寵物業者遭投訴無照賣貓,動保處前往查獲43隻英國短毛貓,但業者辯稱已將買賣業務移往新北,對相關規定並不清楚。台北市動保處認為違法事證明確,裁處新台幣60萬元。

台北市動保處表示,在現場稽查到43隻英國短毛貓,大部分沒有結紮,「業者是有新北市的寵物業許可證,並說107年10月就將買賣業務遷到新北。」當下動保員的確在現場查獲43隻貓咪,違法繁殖事由明確,因而立即扣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業者辯稱移往新北買賣,動保處再度接獲消息,駁斥業者的說法,「業者在截止日期生效後,還是貪圖一時方便,持續在台北市販賣,並沒有移到新北。」因為同時違反繁殖和買賣,屬嚴重情節,動保除裁罰新台幣60萬元罰鍰外,也勒令業者立即停止在台北市繁殖與買賣的業務。

動保處表示,根據現在的寵物業管理辦法,不可私自繁殖、販賣動物,若是業者要經營寄養、繁殖、買賣的業務,都必須申請該區的寵物業許可證,否則都視為違法行為。

▼動保處扣留總共43隻貓咪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松山區違法賣貓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關鍵字: 台北市動保處私自繁殖販賣動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