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愛卡片排第4!不用又不丟「生灰塵廢物Top10」 你家留哪些?

不用又不丟「生灰塵廢物Top10」!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關於舊愛寫給你的卡片,仍捨不得丟嗎?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每當大掃除或搬家時,總會清出一堆用不到,卻又讓人捨不得丟掉的舊物品,會有如此的念舊行為,大多都是對這些東西充滿感情和回憶。心理學家將人們愛收集物品,導致家中堆積如山造成生活不便的行為稱為「儲物症」,該症狀也在2013年被列為精神病的一種。網路溫度計就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,統整出網友們完全用不到,卻又最捨不得丟的「生灰系物品Top10」。

第10名:日記
不可告人的祕密,許多人選擇紀錄在日記裡,多年後重新翻閱,又會回想起當初的美好,或更驚訝自己當時與現今的想法有多麼的不同。即便日記意義非凡又珍貴,但沒去看的時候,只能拿來墊桌腳?

第9名:CD/DVD
曾為迷妹的你,也曾經存好幾個禮拜的零用錢,只為購買一張心愛偶像的CD嗎?隨著網路數位串流平台越來越方便,現代人鮮少再買唱片或DVD了,拿出一張張「時代的眼淚」就算不再播放,但網友認為捐出去也沒人要,不如就放在家裡當寶收藏,說不定未來有增值可能。

第8名:學生時期的制服
還記得畢業典禮當天,所有老師、同學在你制服上簽名、寫下祝福的話的那一幕嗎?然而隨著褪去學生身分,袖有學名和名字的制服就會被封印在衣櫥最下層,每每大掃除拿出來又收回去。有些大學生或上班族會舉辦制服趴,倘若還穿得下當然要回味當學生的青春熱血,但最尷尬的是簽過名的那件,不能洗又不能穿,怎麼處理都尷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7名:鞋子
你也是擁有數十雙鞋子的「蜈蚣人」嗎?有的鞋子耐穿,能穿10多年,節儉的人認為丟了可惜。另外很多男生愛買球鞋收藏;還有一種人高跟鞋、靴子買來穿沒幾次就封印,但在搭配不同衣服時仍會拿出來見見天日,不願丟也不願送人,就是一直放。

▲寫筆記,列清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自己嘔心瀝血寫的筆記,怎能說丟就丟呢?(示意圖/Pixabay)

第6名:上課筆記
人生最努力寫筆記,莫過於高中考大學的階段了,在那段苦日子裡一筆一畫的心血,精緻彷彿藝術品,叫人怎捨得丟?過去有很多網友上傳自己學生時期的筆記,字體工整網友激讚是「人體印刷機」,甚至出價購買,真的太扯啦!

第5名:玩具/娃娃/模型
無論是布偶、絨毛娃娃或是塑膠玩具,從小玩到大,白玩到黑、玩到破洞都捨不得丟掉,玩具是童年裡的精神寄託,要你拋棄這些兒時玩伴,就像逼你告別過去,讓人還沒做好心理準備。但也有網友長大後,將收藏玩具與模型視為樂趣,甚至靠它們賺錢。

第4名:卡片/情書/紙條
無論是生日卡片、告白情書,或是上課時同學間傳的小紙條,能讓人回想起學生時期的青澀,尤其在現今大家習慣電腦打字後,手寫的東西更顯珍貴,除了回憶外,都是別人的心意。

舊手機可以換錢了!遠傳首度推出舊機估價回收服務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▲舊手機還捨不得丟嗎?(圖/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)

第3名:舊3C電子產品

你的書桌右邊抽屜還放著你國中時期使用的Nokia手機嗎?由於3C產品汰換速度快,因此同品牌相機、手機,一年前後掉價快速。很多人不願丟,可能原因在於當時花了很多錢買,但轉賣價格不夠漂亮;另外也可能是產品沒壞,只是被其他東西取代罷了。

第2名:照片/相簿
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後,已經很少有人會把相片洗出來,除非是攝影愛好者或是特別有意義的照片。在過去沒有電腦和雲端存放檔案時,相機拍下瞬間即是永恆,而相簿和相框也成了收藏照片的最好方式,但照片一多家裡沒地方擺放,這些無法說丟就丟的回憶,只能暫躺在倉庫裡。

第1名:書籍/雜誌
無論是高中時期為了學英文買的「大家說英語」,或是為了打發時間而買的愛情小說全集,很多人看了好多次都捨不得丟,只能堆在家裡積灰塵,又重又厚的書本搬家時特別費力。建議下次整理時,可想想這本書留下來會不會再拿出來看,或對自己未來有無幫助?如果沒有,可以選擇捐出去讓其他人吸取其中的知識,會更有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