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晚上秒變天!中部以北「挾雨探15℃」 今起每2天迎1次乾溼轉換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又要下雨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一到晚上馬上變天!氣象局指出,今(14)晚鋒面通過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和南部山區轉濕涼,會有局部短暫雨,一直下到明(15)上半天,北部低溫下探15度,且接下來呈現「兩日一變臉」,轉乾、轉濕的頻率大約為一到兩天,民眾務必多加留意。

▲大雨,豪雨,下雨,豪大雨,颱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氣象局指出今晚中部以北有降雨機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天到下週一天氣每兩天變一次 ,乾溼轉換頻繁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「春天孩子面,兩日一變臉」,未來幾天天氣變化節奏快,轉乾、轉濕的頻率大約為一到兩天,持續下雨的時間不長,有時甚至相對穩定。今晚到明清晨,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東有短暫陣雨;週五(15)、週六(16)在東北季風影響下,天氣偏涼,不過降雨會逐漸減少;週日(17)、下週一(18)台灣附近水氣增加,全台各地稍有降雨。

▲▼14日氣象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補充,這幾天天氣變化的確比較快,今晚開始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和南部山區轉涼,有局部短暫雨機率,到了下半天雨勢趨緩,北中南平地雨都會停,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雨。溫度部分,北部低溫探15到16度,其他地區17到18度;明天高溫方面,北部和東部18到21度,中部和台東22度,南部則是28度。

林定宜提醒,週五開始轉乾,到了週日和下週一又有微弱鋒面掠過,北部、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,提醒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,以免淋成落湯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