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女騙保全抵押700萬房產上吊死 開庭囂張閃記者

▲▼騙保全自殺的張女,到高院出庭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騙保全自殺的張女,到高院出庭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從事直銷的女子張鳳佳,在臉書上張貼各種炫富照,謊稱「一年帶你住帝寶」,招攬下線投資。一名年輕保全誤信,遭騙抵押700萬元房產、簽本票,最後被地下錢莊高利貸逼死自殺。張女一審遭判刑後,二審14日首度開庭,張女態度囂張,閃躲記者,還大喇喇地問「怎樣!找我嗎!」

遭判刑的張女年僅20歲,身材高大,打扮起來外型亮麗,她從2016年初起,就在臉書上張貼許多與名車、鈔票的合照,還寫上「3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」、「過年想要有超過6位數紅包的私訊我」、「這周帶出1位新人單週收入破7萬了」、「我教你每天睡到自然醒又高薪的方法」、「帶你出國、帶你買車、1年內帶你入住帝寶」、「關於一個18歲女生白手起家即將入主賓士C300的故事有興趣嗎」等文字,引人注目。

張女的臉書引起當時22歲的李姓保全員注意,在2017年中與張女連繫,誤信每投資250 萬元,1年後就可獲利300萬元。但月薪2萬多的李男,實在沒有多餘的資金投資,張女就慫恿李男抵押父親留下的房產,向地下錢莊業者抵押借款。李男照做,借貸後並簽下550萬元本票,李男取得250萬元,約定每月利息8%。李男拿到250萬元馬上就交給張女,但張女拿到錢後並未投資,反倒用來吃喝玩樂與償還自身債務。

李男簽下本票後,還不出每個月18萬元的高額利息,3個月後地下錢莊業者又拿出不動產買賣契約書,將房屋以700萬元賣給他,業者謊稱李男只要能還清250萬元,就不會過戶房屋,還在契約書上書寫收了李男150萬元。李男實在還不出利息,最後在2017年底,以電線上吊自殺。檢警展開調查,最後對張女與地下錢莊業者提起公訴。

一審法院認定張女犯下「偽造文書罪」,輕判有期徒刑1年,另外業者被以重利、偽造文書罪判刑7月。案件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14日首度開庭審理,但張女竟遲到半小時才到,承審法官曾德水當庭指責,張女還推說為了躲避媒體,才會遲到。而開完庭後,張女又故意拖延不願離開,甚至還大喇喇問記者「怎樣!找我嗎!」,態度囂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