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人對空氣汙染貢獻最大 黑人和拉丁裔卻吸入更多

2019年03月14日 20:05

▲▼溫室氣體,空氣汙染,地球暖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白人所消費的汙染產品最多,卻吸得最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科學院(United State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, 縮寫:NAS)一項研究指出,白人對空氣汙染的貢獻比拉丁裔和非裔大,但後兩者所吸入的髒空氣卻比白人還要多。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人員將造成空氣汙染的商品與服務定位,藉由人口統計數據歸納消費與生產的情況,並找出汙染最嚴重的地區;這些數據與訊息顯示,消費習慣間接影響各地區與群體間,空氣汙染程度的差異。

▲▼溫室氣體,空氣汙染,地球暖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商品的製作與電力運送過程中,都會產生懸浮微粒,超過6成的環境死因起於空氣中的懸浮微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研究人員以「最終用途」分7類,包括電力、食品、商品、資訊與娛樂、服務、住宿、運輸;並將消費著分為白人、拉丁裔、黑人以及政府消費4種。數據顯示2003年至2015年間,白人消費者的個人消費對空氣汙染的影響最大,而其他族裔則承受「周遭汙染負荷(pollution burden)」,吸收商品製作過程中衍生的汙染物。

白人承受的的空氣汙染量,比其消費量少17%;非裔吸入的空氣汙染量,比其製造的多出56%,拉美裔所接觸的空氣汙染量則比消費量多達63%。商品的製作與電力運送過程中,都會產生懸浮微粒,超過6成的環境死因起於空氣中的懸浮微粒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