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什麼只挑我們開刀?」 華為任正非:美國做法會嚇跑投資者

▲▼ 華為任正非。(圖/CFP)

▲華為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。(圖/CFP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專訪時指出,美國政府反對中國科技公司的行為有可能損害美國的國際聲譽。「如果華府總是用凶猛的方式對待其他國家、公司或個人,那麼沒有人敢到美國投資。」他也說,「難道其他網路設備製造商沒有安全疑慮嗎?為什麼只有華為被挑出來?」

任正非力讚美國經濟是幫助創新的動力,但他表示,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,卻受到了不公平對待。「我們選擇在此刻發聲,因為美國政府認為我們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;不過他們必須拿出證據,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談網路安全,他們卻只挑華為針對。」

他接著說,「愛立信(Ericsson)呢?思科(Cisco)呢?難道他們就沒有網路安全問題嗎?為什麼華為要被挑出來?」任正非稱讚美國總統川普是位出色的領導人,但提醒他重新考慮對外國政府及企業的策略。「他的策略完全是錯的,如果他今天威脅一個國家,明天威脅一家公司或肆意逮捕一個人,那麼沒有人敢在美國投資了。」

▼華為遭到多國抵制。(圖/路透)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)

他也說:「川普想法應該更開放,接受各類型的投資;如果他能對世界更加包容,那麼所有在美國的投資就可確保美國下一個世紀的繁榮。」任正非最後說,「美國網路中沒有華為設備,這就能讓美國網路完全安全?如果沒有,他們如何告訴其他國家,沒有華為,你的網路將是安全的?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通過起訴美國政府來明確我們的立場。」

據悉,華為本(3)月7日宣布正式對美國政府提告,控訴該國禁止聯邦機構購買該公司的產品、在沒有提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損壞華為的聲譽。任正非先前也說,華為不會接受中國政府的控制,堅稱他們是一間獨立運作的私人公司,「如果北京當局要求華為利用通訊設備進行間諜活動,他寧可把公司關了也不接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