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!婦車禍成植物人3年忽然甦醒 開口第一句話:我想吃牛排

▲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,特別為昏迷甦醒的老婦準備蛋糕慶生,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,也前來加油打氣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,特別為昏迷甦醒的老婦準備蛋糕慶生,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,也前來加油打氣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一名歲張姓老婦(67歲),3年前因為一場車禍意外,而成為植物人住進創世基金會苗栗院,經3年多護理照料,竟突然甦醒說,想要回家吃牛排,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特地前往為她慶祝重生,期待月齡身體盡快康復,並允諾要請她吃牛排。

創世苗栗院長陳綠蓉說,這名張姓老婦昏迷指數都維持在5至7分,經院方護理人員的基本照護外,也結合物理治療師、專業醫生,擬定個別化服務計畫,見老婦情況好轉,更積極安排復健,而現在她已能簡單與人對話、自行進食。

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也特來參與慶生,並一起唱生日快樂歌,張姓老婦也開心地將蠟燭吹熄、切蛋糕,與大家分享喜悅。並許下願望「想要回家吃牛排」笑翻全場,縣長夫人也承諾張婦身體復原後,帶她去吃牛排。

陳綠蓉更表示,不少人認為植物人沒有甦醒的機會,但是在創世全台17所安養院裡,植物人因得到完善照顧而甦醒的案例不少;而苗栗分院目前安養56名院民,平均每人每月需花費4至6萬元,也希望各界可以一起共襄盛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