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陸宣傳片《中國軍隊一分鐘》曝光! 告訴你解放軍「1分鐘可做什麼」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政協13屆二次會議13日閉幕當天,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發布一支解放軍最新宣傳片《中國軍隊一分鐘》,用2分10秒的短影音展示解放軍最新訓練成果,包含1分鐘,一架訓練中的戰機可飛行15公里;1分鐘,火箭軍「東風快遞」可以瞬間送達數百公里。

▲▼《中國軍隊一分鐘》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)

▲《中國軍隊一分鐘》影片內容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。下同)

影片內容指出,1分鐘,步兵戰士全副武裝衝鋒230公尺;1分鐘,炮兵可快速搜索擊發10多次;1分鐘,邊防軍人徒步巡邏約90公尺。當中有部分片段在搶灘登陸作戰上稍具針對性,好比1分鐘,某艦艇部隊官兵完成戰鬥準備;1分鐘,海軍陸戰隊隊員搶灘登陸躍進300公尺;1分鐘,長沙艦可劈波斬浪前進約900公尺。

影片最後配上2017年8月1日,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上的一段談話,「我們要不忘初心、繼續前進,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,把強軍事業不斷推向前進。」

▲▼《中國軍隊一分鐘》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)

習近平12日出席13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指出,「要搞好全局統籌,統好任務計劃、力量資源、管理流程,確保各項建設有序推進,要把好項目論證質量關,創新審批方式,提高立項審批效率。」

他也說,要加強跨領域、跨部門、跨軍地統籌,建立健全工作協調機制,清「淤點」、通「堵點」、解「難點」,也要密切軍地協同,用好各方面優質力量和資源。「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,聚力備戰打仗,強化改革創新,狠抓工作落實,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。」

在改革契機方面,習近平表示,要加大攻關力度、加快建設進程、把住時間節點、質量要求;此外,也要抓住政策制度改革契機,抓緊健全軍事力量建設和軍事管理等方面政策制度,為規劃任務落實提供有力保障。

他最後指出,全軍要深入把握黨中央決心意圖,落實軍委軍事工作會議部署,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工作,堅決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,維護社會大局穩定。

▼《中國軍隊一分鐘》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