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看管綿羊要被載去屠宰場 牧羊犬著急狂追貨車衝上高速公路

牧羊犬狂追貨車,原來是為了追回看管的綿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uàrdia Municipal de Fogars de la Selva)

▲皮奎看到綿羊被載走,立即跟在貨車後方狂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uàrdia Municipal de Fogars de la Selva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警方上週五(8日)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高速公路上有一隻牧羊犬在追貨車,擔心會釀成車禍,於是緊急派員前往處理,這才知道,這隻忠心的狗狗是看到自己看管的綿羊被裝上貨車,為了保護牠們才一直窮追不捨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皮奎(Piqué)是一隻棕白花色的牧羊犬,平時負責幫主人看顧一群綿羊,8日當天牠看到羊群被趕到一輛貨車上,準備載往屠宰場,以為是發生什麼事,於是立即追上去想把羊群帶回來,就算衝到車流量大的高速公路上也不放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綿羊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被載走的綿羊其實是要被送往屠宰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「牠們教給我們許多東西,雖然這可能只是一種本能,但有時也會成為讓人們重新檢視自己的關鍵。」警方將皮奎的照片PO上警局臉書,並簡單描述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,同時不忘提醒飼主們要注意寵物的安全,以免發生不可挽回的憾事。

而皮奎的故事在網路上傳開後,許多網友紛紛在警方的PO文底下留言稱讚牠盡忠職守,加上追逐貨車的情節就像電影一樣,堪稱是當地史上最稱職的牧羊犬。

關鍵字: 西班牙牧羊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