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停飛波音737 MAX「全球都禁」!半年墜2次奪逾300命 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政府在當地時間13日宣布禁飛波音737 MAX機型,運輸部下令國內航空公司停飛,並禁止該機型進出空域。據統計,加國的航空公司共有41架波音737 MAX,數量在世界排名第三,隨後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跟進。根據《紐約時報》統計,目前該機型已經全數都被下令禁飛。

加拿大運輸部長賈諾(Marc Garneau)提到,由於最新收到的衛星數據分析資料顯示,衣索比亞航空空難以及去年印尼獅航墜毀事故有相似之處,因此做出禁飛的決定,一切都是基於安全考量,「這些資訊並不一定有決定性,但已經超過界線了」。

▲美國參院將針對波音737 MAX 8飛機的安全性舉行聽證會。圖為加拿大航空的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拿大航空的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賈諾表示,這項公告將會限制國內外任何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或MAX 9機型進出或飛越加拿大空域。據統計,加拿大航空公司(Air Canada)、西捷航空(Westjet)和包機業者陽翼航空公司(Sunwing)旗下共有41架波音737 MAX 8型飛機使用中。

加拿大宣布消息不久後,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白宮宣布,將會簽署緊急命令要求波音737 MAX所有飛機停飛,而美國聯邦航空局(FAA)和波音公司都已經同意。不過,FAA 在12日才向外界保證737 MAX安全無虞,今日政策大逆轉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統計,美國是最後一個禁飛波音737 MAX 8的強國,在衣航空難發生之後,包含歐盟、中國、印尼、埃及等國紛紛宣布禁飛,美加兩國跟進之後,據信目前全球擁有MAX 8機型的47家航空公司都已經禁飛。

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空難墜毀,機上157人據信全數罹難,5個月前,印尼獅航同機型班機也在起飛不久後墜毀,造成189人死亡,該機型在半年來已經發生兩起嚴重起事故,引發安全疑慮,世界各國紛紛宣布停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