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川普下令了 美國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機型!

▲▼美國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準備降落在紐約拉瓜地亞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準備降落紐約拉瓜地亞機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3日於白宮宣布,將會簽署緊急命令要求波音737 MAX所有飛機停飛。川普補充說,美國聯邦航空局(FAA)和波音公司都已經同意停飛,目前已經起飛的所有737 MAX都會照常前往目的地,之後將會停止起降。

更新:加拿大運輸部稍早前也宣布,即刻起禁止波音737 MAX客機於加拿大空域飛行,也禁止國外航空公司的737 MAX 8及737 MAX 9客機飛抵或飛離加拿大。加拿大擁有全球第3大的波音737 MAX機隊;加拿大運輸部長加諾(Marc Garneau)表示,此措施是根據早晨新收到的資訊,並綜合專家分析與意見的安全性預防。

川普表示,他與加拿大等其他國家對停飛波音737 MAX客機一事密切合作,FAA將會在30分鐘之內正式宣布停飛。不過,美國聯邦航空局12日才向外界保證737 MAX安全無虞,今日政策大逆轉。

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空難墜毀,是半年內第二起737 MAX事故,引發機型安全性疑慮。世界各國紛紛宣布停飛737 MAX 8和MAX 9機型。據《紐約時報》統計,截至北美時間13日下午,幾乎全球所有737 Max 8都已經停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