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江女大生翹課離奇變浮屍!16歲少年伴一夜 租屋同居竟藏多種毒品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橋下河濱公園13日發現一具女浮屍趴在溝渠上,經調查確認是25歲魏姓女大生,但詭異的是16歲袁姓少年在旁伴屍整整一夜,而且口供反覆,讓警方起疑。事實上,袁姓少年凌晨6點時被熱心民眾發現路倒,警方曾獲報前往,甚至通知袁男母親到場。不料警方離開後,袁母先是在附近看到一雙鞋子,緊接竟發現魏女遺體,嚇得趕緊報案。警方深入追查後,發現少年與女大生租屋同居,而且住處查獲搖頭丸、大麻等多種毒品,目前正在進一步釐清案情。

警方指出,上午6時多有民眾報案,指稱一名男子倒在路旁草地上,詢問是否要叫救護車卻說不用,只要幫忙通知母親即可。當時員警發現旁邊有一雙鞋子,曾拿竹竿往溝渠撈,但當時漲潮並沒有發現異狀,直到上午9點多袁母打電話報警,全案才徹底曝光。

▲▼百齡橋下,淡大女浮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女大生魂斷百齡橋下,伴屍少年卻口供反覆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當時警方詢問在場的袁姓少年,但少年第一時間不僅謊報哥哥身分,還堅稱不認識死者,企圖誤導警方報案。後來警方查出確切身分,少年才改口雙方是在酒吧認識。不過,魏女阿姨告訴警方,她知道2人在士林大南路附近租屋同居,為此她還搬到隔壁就近照顧監管,當場戳破少年謊言。

警方勘驗後,發現魏姓女大生衣著完好,沒有外傷也無打鬥痕跡,初步研判無外力介入,但現場遺留大量菸蒂、泡麵及酒瓶。事後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2人12日晚間曾一同到超商買食物和飲料,不僅神色輕鬆,還有說有笑。

▲▼百齡橋下浮屍,淡大女學生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死者與少年前一晚曾到超商消費,2人有說有笑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由於袁姓少年曾用手機告知魏女說有大麻可抽,警方13日晚間進一步前往2人租屋處搜索釐清,結果當場查獲搖頭丸、大麻、捲菸器及吸食器等,目前已將相關證物查扣鑑識,進一步釐清案情。

據了解,魏女是淡江大學資訊傳播系學生,由於大六延畢,上學期休學,這學期才剛復學。不過,她僅在開學第一週到校過,後來都沒有來上課,缺課嚴重,跟一起上課的學弟妹也不熟。但事實上,魏女家境富裕,個性活潑開朗,與同學互動良好,是直到2年前延畢後才與同學漸行漸遠,並與當時同校男友分手。

▲▼淡江女大生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魏姓女大生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至於袁姓少年部分,從國中畢業後就輟學,沒有升學也沒就業,常常在外不回家,連母親也難以掌握其行蹤。目前袁姓少年仍意識不清,無法製作筆錄又拒絕驗血,警方不排除是吸食毒品所致,後續將報請檢方強制抽血,並進一步釐清2人確切關係、是否有吸毒。

時速破百猛撞!玩咖男「撞碎女騎士」亡…駕駛親友談賠償竟冷笑

快訊/中華科大驚傳墜樓!20歲男大生全身骨折 無呼吸心跳送醫

▲▼百齡橋下,淡大女浮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警方將袁姓少年帶回派出所偵辦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