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兩黨為選舉破壞麻豆文旦行情? 陳筱諭急喊別害慘柚農

▲陳筱諭希望兩黨候選人別再為了選舉,拿麻豆柚農生計當兒戲,別把麻豆文旦行情搞臭搞爛,害慘柚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陳筱諭希望兩黨候選人別再為了選舉,拿麻豆柚農生計當兒戲,別把麻豆文旦行情搞臭搞爛,害慘柚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對於藍綠兩黨候選人近日頻頻針對麻豆文旦價格開啟口水戰,已有10年柚農資歷的陳筱諭忍不住指責說,希望兩黨候選人別再為了選舉,拿麻豆柚農生計當兒戲,一箱12顆的麻豆文旦,最便宜也要賣到1斤6、70元,他們卻要用1斤42元去收購!還公開這樣的收購價格,你們一定要把麻豆文旦行情搞臭搞爛嗎?

近日忙著深入基層拜票的陳筱諭,得知有人在電視公布麻豆文旦超低收購價格,當場傻眼,價格怎麼會這麼低?陳筱諭說,麻豆文旦相當受歡迎,原本銷路就很好,從没聽過有滯銷問題,只有去年水災時,傳出部分柚子災損被水泡爛而丟棄。没想到多年來才發生這麼一次,就被炒作成好像麻豆文旦柚都賣不出去,好像年年都都滯銷要運到溪邊倒掉!讓麻豆柚農們情何以堪?

▲陳筱諭希望兩黨候選人別再為了選舉,拿麻豆柚農生計當兒戲,別把麻豆文旦行情搞臭搞爛,害慘柚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陳筱諭看到電視畫面上的麻豆文旦收購價格後,很著急地說,他們根本完全不懂嘛!這樣會把麻豆的文旦行情破壞殆盡!她指出,麻豆文旦1箱12粒裝的,1台斤賣7、80元很普遍,最便宜的也有60元,1箱15至16粒裝的,如果是上品,每台斤可以賣到200元。他們怎麼可以把12粒裝的賣到每斤42元,把15至16粒裝的打到每斤52元?真的是太過份了!

陳筱諭強調,就算有少數農民希望一次出清他所有的文旦,願意接受這樣的低價,也不能公開當做麻豆文旦的一般行情,現在這樣到處報,真的會把麻豆文旦的行情全部搞垮!你們這些大人為了選舉,真的很過份耶,這樣麻豆文旦要怎麼賣?真的把麻豆柚農害慘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