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死不投降!印尼恐怖分子妻兒夠狠 引爆自殺炸彈身亡

2019年03月13日 21:08

▲大批印尼反恐員警前往恐怖分子的住處查時時,被嫌犯的妻兒拒於門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批印尼反恐員警前往恐怖分子的住處查時時,被嫌犯的妻兒拒於門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尼北蘇門答臘省一名恐怖分子的妻子,周三(13日)淩晨和兒子在住家內跟反恐員警對峙12小時後仍拒絕投降,最後引爆自殺炸彈身亡。

外媒報導,印尼警方發言人德迪(Dedi Prasetyo)指出,警方在前一天逮捕了一名據信是伊斯蘭武裝分子的恐怖嫌犯,之後前往嫌犯位於北蘇門答臘省實武牙市(Sibolga)的住家搜查,未料卻被嫌犯妻兒擋在門外。

據了解,落網的恐怖分子涉嫌跟一起策劃攻擊當地警察總部的陰謀有關。當員警和拆彈專家前往恐怖分子的金住處時,嫌犯的妻兒拒不開門。員警、宗教人士員及嫌犯的親友都前來跟他們談判或勸降,但他們還是拒絕投降,一直躲在屋內。

雙方對峙約12小時後,嫌犯的妻子向守在屋外的員警丟出一枚爆裂物,造成一名員警和一名平民受傷。德迪說,大約在周三淩晨1點25分左右,嫌犯的妻兒在屋內突然引爆了炸彈。

印尼媒體報導,警方後來在現場找到約30公斤的爆炸物,但沒有透露嫌犯妻兒年齡的相關細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