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出新名詞取代「九二共識」? 王金平:起碼有十幾個

2019年03月13日 19:18

▲王金平到桃園校園反毒飆特技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蔡浩祥/台北報導

日前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晚間接受電台專訪時,呼籲政府應提出有別於「九二共識」的新名詞,以利與對岸談判。他主張提出能繞過「九二共識」的新名詞,表示「最起碼有十幾個講法能代替九二共識」。

王金平宣布參選總統記者會上,曾提及「中華兒女,本是同根生」,被主持人問及,王金平表示,他談論的中華兒女擴及全球,包含「大陸」、新加坡、美國、日本等華僑,都是中華兒女,本來就同血緣、同語言、同文字、同風俗習慣等同根生,開枝散葉到全世界。

他指出,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至今,長達108年歷史的中華民國還屹立於是台、澎、金、馬,《中華民國憲法》依然存在,只是有若干凍結與修正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開幕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迄今未承認「九二共識」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有關兩岸主權部分,王金平指出,《憲法》主權及於大陸,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主權也主張及於我們,「兩岸應透過接觸、協商、談判,才能理出兩岸真正定位」。

不過,對於自己的兩岸論述,王金平可說是欲言又止。他表示,目前他正在思考,但不能講,因為講出來將引起另一番爭論,該說的時候就會說,可能是在辯論的時候拋出,他認為「最起碼有10幾個講法能代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