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「今日香港明日台灣」 張志軍:港澳經濟增速比台灣高

▲▼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、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、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今(13日)指出,所謂「今日香港・明日台灣」的說法是台獨勢力散佈抹黑統一進程的伎倆,因為回歸後的香港、澳門,去年經濟增速都高過台灣。他強調,「事實勝於雄辯,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,勢必會對台灣各界產生積極影響」。

張志軍下午在北京梅地亞新聞中心接受兩岸媒體採訪,作出上述回應。他提到,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的構想後,1997年香港回歸,完成完全統一的第一步;1999年,澳門回歸又完成統一的重要一步。

他表示,完全統一的最後一步就是台灣的回歸,隨著兩岸關係發展,各領域交流合作擴大深化,台獨勢力也對此感到恐懼,「於是他們想方設法以各種理由與藉口,為兩岸關係設置障礙,所謂『今日香港、明日台灣』就是散佈抹黑統一進程的伎倆」。

他還引用台港澳的經濟成長做對比,香港回歸後的20年,經濟總量翻一番(翻倍),但台灣沒有做到,表明這20年香港經濟增速高於台灣。此外,去年香港經濟增速3%,澳門4.7%,台灣只有2.6%左右,外界甚至普遍不看好台灣今年的發展。

張志軍強調,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,香港與澳門將獲得更大發展空間,事實勝於雄辯,相信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,會對台灣各界產生積極影響。

至於台灣當局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劃上等號,張志軍則形容此舉要蒙蔽欺騙台灣民眾,是要一起拒絕九二共識,走台獨分裂之路,因為「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後的制度安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