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教師法》引教師誤解 教長潘文忠臉書發文澄清觸及11萬人次創新高

▲▼ 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,新媒體是接觸民眾的第一手平台,希望未來針對民眾對於政策上的誤解,可以立即與外界澄清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蘇貞昌接任閣揆至今,各個閣員展現了「接地氣」能力,許多官員都以影片方式與民眾互動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今年農曆年前小年夜開啟個人臉書,潘文忠今(13日)在部務會報時表示,原本以為自己是新手,發文應該不會太多人來看,不過前幾天針對《教師法》修正案回應民眾時,該則貼文竟觸及11萬多人,更有近百則留言,讓他非常驚訝。他表示,新媒體確實是接觸民眾的第一手平台,希望未來針對民眾對於政策上的誤解,可以立即與外界澄清。

潘文忠8日在他個人臉書針對外界對於《教師法》修法的誤解發文澄清,文中他指出,本次修法完全不涉及寒暑假是否增加到校日或進修日;教育部從未計畫教師統一寒暑假強制到校; 寒暑假到校時間訂定原則與現有機制相同等。發文後有千人按讚、百人留言,潘文忠指出,這件事讓他深刻體會,教育部未來要更加跟上社會脈動,善用臉書等新媒體,即時澄清片面、不實或被誤解的訊息,和社會雙向溝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部務會報潘文忠也指出,《教師法》修正案雖然是政府的善意,但外界似乎有些誤解,而造成對老師的傷害,針對《教師法》提到的「寒暑假到校日數由中央訂之」、「教師有義務兼任行政職務」等,潘文忠再次澄清,老師們的寒暑假及兼任行政職務規定跟以前並沒有變化,只是由「命令」提升至「法律」位階,或把條文內容訂得更明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