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吸食古柯鹼「害慘木村拓哉」 電玩遊戲也下架…一次看懂日本制裁SOP!

2019年03月13日 17:04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51歲日本男星瀧正則(ピエール瀧)12日吸食古柯鹼被警方逮捕,隨後坦承認罪,從演員變成嫌疑犯。他是戲劇圈知名的綠葉演員,近年為電影《冰雪奇緣》的雪寶配音日文版,如今承認吸毒,演出作品也跟著受到影響,連參與的電玩遊戲都被公司宣布停售,此事更牽連到遊戲主角木村拓哉!

▲▼瀧正則吸食古柯鹼,演出作品全下架,還害到木村拓哉。(圖/翻攝自日網、資料照)

▲瀧正則吸食古柯鹼,演出作品全下架,還害到木村拓哉。(圖/翻攝自日網、資料照)

據日媒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瀧正則在電玩遊戲《審判之眼:死神的遺言》扮演黑道老大,木村拓哉扮演男主角解決各種事件,真人外型被塑造遊戲角色,從動作到聲音都在遊戲中重現,讓玩家體驗當「木村大神破案」的樂趣。他吸毒被逮消息曝光後,遊戲公司SEGA宣布遊戲暫時停止販售,對此公司表示「非常遺憾。」

木村拓哉玩自己!?男神親民宣傳PS4新作《審判之眼》粉絲瘋狂。(圖/記者周之鼎攝)

▲瀧正則(右)參加木村拓哉代言主演的遊戲《審判之眼》。(圖/記者周之鼎攝)

木村拓哉2018年12月為宣傳《審判之眼》來台,和遊戲創作人名越稔洋出席記者會,還在現場大玩遊戲,台灣各處皆可看到電玩宣傳廣告。原本遊戲已經相當熱賣,緊急宣布停售後,二手轉賣的價格從日幣3000元(約台幣844元)到47949元(約台幣1萬3488元),一夜飆高15倍。

▲▼木村拓哉登台宣傳電玩『審判之眼:死神的遺言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木村拓哉2018年底登台宣傳電玩,全台各地都看到廣告宣傳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日本對藝人涉及負面事件、涉案的制裁相當嚴苛,瀧正則現在面臨官網消失、演出畫面全刪光、作品下架等,參與的電玩遊戲宣布停賣,現在配音《冰雪奇緣》日本版雪寶,也就此要消失了!《冰雪》在日本票房大賣254.8億,他配音「雪寶」,還繼續為相關作品《雪寶的佳節冒險》、《冰雪奇緣:驚喜連連》,遊戲《王國之心III》配音,現在吸毒被逮,首當其衝是11月要上映的《冰雪奇緣2》,目前日本迪士尼宣布配音換人,但是原本的配音作品未來難以在電視頻道、網路平台上架,衝擊大批「冰雪粉」,據悉,《冰雪奇緣》首度在電視播出時,收視率高達19.7%,比黃金時段日劇還高,以後沒機會在電視播,令網友痛心「不要停播、不要停賣」、「別再找藝人配音了!」

▲▼瀧正則為《冰雪奇緣》日本版配音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瀧正則為《冰雪奇緣》日本版配音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