盡快加入一國兩制!陳卓禧喊話 台盟駱沙鳴:共同努力

2019年03月13日 14:40

▲全國政協委員、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接受記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)

▲全國政協委員、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13日閉幕前舉行的最後一場委員通道上,香港委員陳卓禧向台盟中央常委駱沙鳴喊話,「希望你們盡快加入我們一國兩制的行列裡面去」,駱沙鳴則隨即回應,「我們共同努力吧!」

駱沙鳴現任台盟中央常委、泉州市政協副主席,他於13日表示,將爭取更多機會與台灣的民意代表進行廣泛深入的交流與協商,共同探討兩岸融合發展的新路徑,把「兩岸一家親」變成為「兩岸一家人」,相信大家都能成為「兩岸統一的圓夢人」。

▲▼陸政協委員駱沙鳴。(圖/人民日報)

▲陸政協委員駱沙鳴。(圖/人民日報)

►►陸政協委員駱沙鳴:望與台灣民代共同探討兩岸融合新路徑

陳卓禧13日於委員通道受訪時表示,現在大灣區的建設給香港年輕人比較全面、立體去瞭解我國的機會,他們可以在大灣區里生活。高鐵的通車、港珠澳大橋的開通,還有配套的便捷措施,讓香港年輕人可以很輕松地像跑到旺角、銅鑼灣一樣,到廣州的天河、深圳的福田去逛街、去吃、去玩、去看,可以在大灣區多交朋友、多聽故事。

陳卓禧現任現任香港專業進修學校(港專)校長,港專在2017年時曾因學校畢業典禮上,兩名畢業生沒有遵守「播放國歌時必須肅立」的規定被要求離場,陳卓禧事後對當事的學生表示,「我們是愛國愛港的學校,必須高舉愛國旗幟,這是沒有妥協的餘地的,即使在殖民地的年代都沒有退縮過。」他也因此被稱為「愛國校長」、「護國歌校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