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領軍光學股撐盤台股收漲近30點 留鴻海獨憔悴 

▲財經、股市、號子、漲跌、看盤、菜籃族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股市示意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歐美股漲跌互見,亞股今天普遍走跌,而鴻海與微軟風波延燒,讓市場持續觀望,今(13)日台股早盤指數狹幅震盪,盤中多空交戰,指數於年線10,456點壓力前整理。而股王大立光(3008)受惠於蘋果調升目標價,今日繼續大進補,帶領光學股強力撐盤,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上漲29.99點,收10,373.32點,漲幅0.29%,成交量再度滑落不足千億,至943.6億元。

美系外資推測台積電(2330)合理股價調高到300元以上,且預言於5年內為股東帶來100%報酬,但今日股價開低在平盤下狹幅震盪,終場跌幅收斂,由黑翻紅,小漲0.64%、收237元;而股王大立光受惠調高蘋果目標價,今日股價繼續開高走高,盤中站上4,725元近半年來高價,終場收漲2.81%、報4750元。

反觀儘管鴻海(2317)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痛批微軟詐取不當專利保護費,也強調鴻海的股東不會有任何損失,引起市場關注。不過,股價今日卻沒有起色,終場跌0.7%、收70.7元,顯示市場仍在觀望當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二線光學股今日表現強勁,揚明光(3059)攻上漲停,來到94.8元、亞光(3019)大漲463%、先進光(3362)也漲逾2.38%。

反觀面板廠華映(2475)歷經史上大裁員 2500 人,股價今日繼續跌停鎖死,報0.49元,同時也拖累綠能(3519)盤中跌逾8%,收跌4.46%、來到3.86元。

最新公布的通膨數據溫和,凸顯出聯準會對升息的鴿派立場,周二美股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上漲,受到波音連跌第2日影響,道瓊指數收黑。道瓊工業指數跌96.22點或0.38%,為25,554.66點。標普500指數漲8.22點或0.30%,為2,791.52點。那斯達克指數漲32.97點或0.44%,為7,591.03點。

法人指出,華為提告美國政府,市場不確定性未解除,而外資昨日僅買超30億元顯示買盤力度縮手,預期大盤指數將於月線區間整理。建議投資人操作上以紡織、5G 題材股,以及高殖利率概念股等為主。

關鍵字: 收盤台股美股亞股加權指數大盤台積電蘋概股大立光鴻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扯!央行開23K徵「國手工友」 網友:國家竟這樣對退役運動員

扯!央行開23K徵「國手工友」 網友:國家竟這樣對退役運動員

昨(11)日有網友在臉書的「爆怨公社」社團中貼文,指出中央銀行開出月薪僅2萬3600元至2萬5千元,徵選「退役國手」工友,且徵才條件嚴苛,條件必須是「為奧運、亞運、東亞運、世大運及國際單項運動會主辦的世界正式錦標賽等退役選手」。此徵才公告一貼出,讓許多底下留言的網友幫哭哭,不禁感嘆:「運動員一生為國爭光,沒想到最後國家這樣對待國手」。

2019-03-12 11:06

外資回頭帶動台股紅包行情 券商大吃補有6家賺逾1億元

外資回頭帶動台股紅包行情 券商大吃補有6家賺逾1億元

儘管2月交易天數較少,但台股1、2月紅包行情,外資大幅回流帶動行情大漲,也帶動國內券商的獲利。根據統計,國內20大券商獲利,上個月一共有6家券商賺逾1億元,以元大證券6.2億元稱冠,累計前二月,則有8家券商賺逾億元。

2019-03-12 11:29

蘋概、光學股領軍衝 台股終場大漲93點收10,343點

蘋概、光學股領軍衝 台股終場大漲93點收10,343點

美股大漲終結連五黑,激勵亞股今(12)日氣勢,台股早盤也在蘋概股、光學股助威之下,盤中大漲超過120點,月線形成強力支撐,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大漲93.05點,收10,343.33點,漲幅0.91%,成交量回溫1,098.7億元,並收復5日10日線。

2019-03-12 13:43

開23K徵退役國手當工友 央行澄清:是體委會推薦再就業,非公開徵選

開23K徵退役國手當工友 央行澄清:是體委會推薦再就業,非公開徵選

昨(11)日有網友在臉書的「爆怨公社」社團中貼文,指出中央銀行開出月薪僅23K至25K徵選「退役國手」工友,且徵才條件必須是「奧運、亞運、東亞運、世大運及國際單項運動會主辦的世界正式錦標賽等退役選手」;此徵才公告一貼出,引起網友熱議。今(12)日央行也特別對此提出澄清說明,這是央行請體委會推薦人選,輔導退役選手再就業方式,並非公開對外界徵選。

2019-03-12 14:05

歐美股漲跌互見市場觀望 台股開盤跌12點指數多空交戰

歐美股漲跌互見市場觀望 台股開盤跌12點指數多空交戰

英國首相脫歐,歐股漲跌互見、美股也表現不一,不過台積電 ADR 溢價高達2%,可望扮演多頭先鋒,向年線靠攏。今(13)日電子股熄火,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下跌12.06點,以10331.27點開出,不過,在光電及傳產股走揚下,指數由黑翻紅,維持小漲格局。

2019-03-13 09:13

影/「台灣先生」谷月涵 最看好台灣中小型股3大優勢 

影/「台灣先生」谷月涵 最看好台灣中小型股3大優勢 

等了將近20年的時間!國際財務顧問機構寬量國際(QIC)創辦人李鴻基開場先感性地表示,在「台灣先生」谷月涵退休前就不斷的邀請與請益,如今谷月涵從過去的資本市場退休,接下來將與寬量攜手致力服務於外資最愛、但卻被市場長期低估的台灣中小企業,讓更多優質的中小型股前進國際資本市場。今(13)日上午寬量也為谷月涵舉辦加盟記者會,縱橫台股30年,谷月涵也提出台中小型股的3大優勢,以及他對台灣資本市場產業的困境與潛力,以及邁向國際的發展與看法。

2019-03-13 11:39

谷月涵看台股:比美股安全,國際資金將從尖牙股FAANG流出

谷月涵看台股:比美股安全,國際資金將從尖牙股FAANG流出

「台灣先生」谷月涵開講!今(13)日上午谷月涵出席寬量國際加盟記者會,發表他對台股行情以及對台灣產業的看法。谷月涵說,他在台灣資本市場這麼30多年,學到的經驗就是不要猜指數,因為股市會「要你難看」;他建議投資人在預策向上和向下的風險時,可以以資金多寡作為參考。他甚至表示:「因為沒量就沒價,目前台股是安全的,反而美股是比較危險的。」

2019-03-13 12:28

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

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

麥味登母公司揚秦(2755)今(28)日舉行法說會,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,看好營收、獲利雙位數成長,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、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,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。

2024-03-28 15:00

寶林茶室理賠/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

寶林茶室理賠/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

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「寶林茶室」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,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,不過產險業界今(28)日出現不同見解,有保險業主管透露,「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」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。

2024-03-28 16:02

股匯雙殺!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

股匯雙殺!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

股匯雙殺!新台今(28)日開盤小升1.8分至31.980,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,及台股拉回,新台幣由升轉貶,直接貶破32元關卡,觸及32.039元,貶4.1分;台股跌逾130點。

2024-03-28 09:37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