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小時轟炸ISIS最後根據地! SDF:24小時內逾3000名聖戰士投降

▲▼敘利亞民主力量,SDF。(圖/路透)

▲SDF協助平民撤離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庫德族部隊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12日表示,大約有3000名「伊斯蘭國」(ISIS)聖戰士在過去24小時投降。由美國支持的庫德族部隊近幾周以來,不斷進逼伊斯蘭國最後根據地巴古斯村(Baghouz),試圖剷除剩餘恐怖勢力。不過該村還有許多平民聚集,阻礙軍隊的進攻速度。

▲▼敘利亞民主力量,SDF。(圖/路透)

▲投降的ISIS聖戰士與親屬。(圖/路透)

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(SDF)發言人巴利(Mustefa Bali)在推特上以英文表示,過去24小時以內,已經有超過3000名的聖戰士攜家帶眷投降,同時救出7名雅茲迪(Yazidi)族人。而自2011年以來,巴古斯村周圍的戰事已造成超過36萬人死亡。

美國與庫德族聯軍10日在投降期限過後,連續3晚對巴古斯村發動攻擊,光是11日就進行了20次空襲,摧毀了ISIS的軍火庫與裝甲車,目標就是恐嚇IS聖戰士,要求他們投降,並讓平民百姓平安撤離。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(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)表示,自去年12月以來,已有大約6萬人離開巴古斯村。

▲▼敘利亞民主力量,SDF。(圖/路透)

▲SDF協助保護平民。(圖/路透)

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在2014年宣佈成立「哈里發國」,勢力範圍遍及敘利亞、伊拉克地區,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2月中指出,已經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圍困在一塊面積僅1平方公里的區域內,很快就能宣布「哈里發國徹底覆滅」的好消息。

▼ISIS最後據點巴古斯村。(圖/路透)

▲▼敘利亞民主力量,SDF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