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回暖!台中梨山中午卻下「冰雹雨」  氣象局這樣說

▲▼台中梨山下起冰雹。(圖/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)

▲台中梨山下起冰雹。(圖/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今(12)日全台各地穩定,大多都是多雲到晴、陽光露臉的好天氣,等到晚間才會有鋒面通過,不過,台中市位處海拔2012公尺的梨山國小,接近正午竟下起一粒一粒的「冰雹」。氣象局對此回應,要有劇烈降水才會產生冰雹,以目前雷達回波圖來看,數值不強且範圍也不廣,照理說機會應該不大。

臉書社團「黑色豪門企業」放上一段影片指,13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,在台中市的梨山國小旁降下冰雹,依目前氣候條件,此現象相當不合理。畫面中,地板到處都是溼答答,明顯稍早有下過雨,天空中降下一粒粒細小、雪白冰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觀察雷達回波圖發現,梨山稍早有降雨現象,但要到劇烈降水才會產生「冰雹」,像是夏季午後熱對流,是一種對流很強的產物,有冰雹代表一定有劇烈降水,不過對流很強不代表有冰雹。

官欣平認為,以目前雷達回波圖來看,數值不強且範圍也不廣,照理說機會不大,不過那邊觀測資料有限,梨山這邊沒有人工觀測,要確認是不是冰雹有點困難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