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長期缺水罹患腎臟病機率更高! 3招讓毛孩輕鬆增加喝水量

▲長期缺水罹患腎臟病機率更高! 3招讓毛孩輕鬆增加喝水量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動保處醫療中心準備為貓咪抽血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你知道毛寶貝突發性的喝多尿多,有可能是腎臟病前兆嗎?新北市動保處收容的貓咪「小虎」2月份突然出現精神食慾下降、喝水及排尿量上升情形,經醫療中心獸醫師診治,原來是慢性腎臟病引起的不適。動保處立即給予輸液治療舒緩動物病情,並配合腎臟病處方飼料、濕食等低蛋白飲食,減少腎臟負擔。

新北市動保處指出,狗狗和貓咪每天需要攝取「體重x60毫升」的水份,然而許多毛寶貝以乾飼料為主食,長期缺乏水份攝取之下,容易增加罹患腎臟疾病的機率。建議飼主平時可以透過擺放流動式飲水器、罐頭加水及增加水碗等方式,讓毛孩攝取更多水份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慢性腎衰竭是老貓常見的疾病,品種貓則常見先天性的腎臟疾病,而因腎臟病變為不可逆性的傷害,腎病貓需長期給予皮下輸液舒緩動物病情,對於飼主是需要付出許多時間耐心照顧的疾病,建議老年動物每年可定期安排健康檢查,藉由早期診斷配合腎病飲食居家照護,適時減緩毛寶貝腎臟負擔。

▲長期缺水罹患腎臟病機率更高! 3招讓毛孩輕鬆增加喝水量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貓咪進行輸液治療中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動保處醫療中心獸醫莊子昇表示,腎臟可調節體內的水份、電解質以及酸鹼平衡,也可調節血壓,是維持身體恆定狀態很重要的器官。引起腎臟病變的原因不單只有老化,也會因為每隻狗貓本身身體器官狀況、生活習性、飲食習慣有所差異,比如貓咪發生慢性腎病的機率就比狗狗來得更高。

適逢世界腎臟病日,動保處提醒飼主,平時應多注意寵物飲水、排尿量及食慾狀況,避免發現腎臟病變時已進入疾病晚期。此外,也要時常注意犬貓的腎臟健康,尤其老年貓咪罹病機率高,建議每年定期進行寵物健康檢查,以早期診斷及治療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毛寶貝的病痛無法靠自己表達,要讓家中毛寶貝健健康康的成長需要靠飼主平日耐心的觀察及照顧,除了適當的飲食給予,也要留意毛寶貝的精神、食慾、排便及排尿量,才能即時發現潛藏的疾病,早期進行診斷及治療,給毛寶貝一個健康安心的生活!

▲長期缺水罹患腎臟病機率更高! 3招讓毛孩輕鬆增加喝水量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家中毛寶貝喝多尿多小心腎臟疾病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關鍵字: 新北市動保處世界腎臟病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