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輔會:大觀社區違占戶簽主動拆除同意 可拿10萬、免費住旅館1個月

▲▼大觀自救會佔領退輔會,收押,噴漆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大觀自救會佔領退輔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由於最高法院判決新北市大觀社區18日強拆屋還地確定。對此,退輔會13日表示,剩下的50戶違占戶中,有29戶是空戶,剩下21戶如果在18日前全數簽署拆遷同意書,拆除日將會延後3個月。

退輔會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「108年度附屬單位預算案報告」。針對大觀社區拆遷的議題,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備詢時表示,退輔會板橋榮家的土地被居住在大關社區的民眾長期占用50年,且沒有收取任何租金,日前大觀社區共有79戶,其中29戶已點交,因此剩下50戶。

李文忠進一步指出,29戶為空戶,剩下21戶中,有3戶租給其他人來做生意,而6戶在外已經有房,剩下的12戶是弱勢住戶,因此退輔會會提出相關的照顧方案。

李文忠表示,如果弱勢住戶在18日拆除前,簽署主動拆除同意書,退輔會將發放10萬元新台幣的拆遷費用,且可以在板橋特定旅館免費住1個月,也可以享有新北市社會住宅優先抽籤權,而21戶全部同意簽字拆除,也會延緩3個月拆除。

▲▼大觀自救會退輔會抗議稍早警力戒備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