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、阿聯下令禁止波音737 MAX飛進領空 台灣有「1航班」可能搭到

2019年03月13日 11:59

▲泰國獅子航空,獅航,Thai Lion Air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各國陸續發出波音737 MAX禁飛令,台灣僅1家泰國獅子航空可能採用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陳涵茵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衣索比亞航空日前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失事墜毀,機上157人全罹難。歐洲航空安全局(EASA)以及阿聯(UAE)民航總局12日都宣布,禁止波音該機型的飛機進出其領空。對此,交通部民航局表示,目前國籍航空並無此款機型飛機,僅有1家泰國獅航曼谷航班可能會採用進出領空,民航局已與泰國獅航溝通並將審慎評估。

衣索比亞航空事故釀157人罹難,這是波音737 MAX客機在2018年10月底印尼獅航空難後,不到5個月內的第二起事故,引發恐慌。大陸民航總局11日宣布要求國內航空公司立即停用波音737 MAX系列,隨後,歐洲航空安全局(EASA)以及阿聯(UAE)民航總局12日也接連宣布,禁止波音該機型的飛機進出其領空。

另外,英國、澳洲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民航局,同樣宣布暫時禁止波音737 MAX機型進出領空,南韓、印度、印尼等國的航空公司,也宣布暫停飛波音737 MAX 8。

▲▼衣索比亞航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客機日前發生空難,導致機上157人全數罹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此,民航局表示,有接收到歐盟等國的737 MAX禁飛令資訊,一般國際慣例來說,會先針對自己本國的國籍航空公司、航空器做優先限制,之後才會對進出本國空域的航空器進行限制。目前來說,並無國籍航空有採用737 MAX機型客機,外籍航空部分,則僅有泰國獅航台北-曼谷航班因機隊調度關係,可能會採用到波音737 MAX 9機型飛航。

民航局指出,泰國獅航台北-曼谷航班一天約有1~2班,主要以波音737-800、737-900等機型為主,近期內比較少派到737 MAX機型,但由於國際已有發布相關禁飛令,民航局已持續跟泰國獅航溝通、了解,並會隨時關注最新緊急適航指令,謹慎評估後將做決定。

▲美國航空公司波音(BOEING)股價大跌,差點拖垮美股三大指數。(圖/路透社)

▲波音公司股價大跌,差點拖垮美股三大指數。(圖/路透社)

目前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尚未比照歐盟等國發布737 MAX禁飛令,但美國空服員協會代表近5萬名空服員的心聲,敦促停飛波音737 Max 8。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則說明,目前並沒有看到飛機有系統性能的問題,如果確定影響安全,將會立刻採取適當行動。波音也透過聲明強調,對於MAX的安全性充滿信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